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孟菲尔斯激战四盘晋级 柳比西奇完胜卢彦勋

2010年05月25日02: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本土作战的13号种子选手孟菲尔斯以6-3、7-5、6(5)-7和6-2战胜德国选手金德尔曼,14号种子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以7-6(5)、7-5和6-3直落三盘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彦勋。

孟菲尔斯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15位,本赛季战绩16胜8负,红土战绩为4胜2负。这是他第六次征战法网,最好成绩是2008年闯进半决赛,去年他止步1/4决赛。孟菲尔斯的对手原本是德国选手梅耶尔,但他却因肠道病毒临时退赛,同胞金德尔曼获得了与孟菲尔斯过招的机会。金德尔曼目前排名第163位,这是他第二次进入法网正赛,2006年曾闯进第二轮。双方此前没有交手记录。

首盘比赛,孟菲尔斯在前三局不仅保住了自己两个发球局,而且还破掉对手的一个发球局,第四局保发之后他已经以3-1领先金德尔曼。随后两局双方各保发球局,孟菲尔斯在第七局再次实现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金德尔曼却在第八局实现破发,将比分追至3-5。不过,孟菲尔斯马上还以颜色,第九局实现破发后以6-3先下一盘。

第二盘前六局双方各保发球局,金德尔曼在第七局实现破发,4-3领先孟菲尔斯。双方各保一个发球局后,孟菲尔斯在第十局实现破发,将比分追成5-5平。随后孟菲尔斯连胜两局,以7-5再胜一盘。

金德尔曼在第三盘率先破掉孟菲尔斯的发球局,随后法国小黑连胜三局,以3-1领先对手。之后的四局比赛,双方各自保发,金德尔曼在第九局再次破发成功。接下来四局双方各胜两局,战成6-6平,比赛进入抢七。金德尔曼以7-5拿下抢七局,从而以7-6扳回一盘。

孟菲尔斯在第四盘第五局和第七局接连实现破发,最终以6-2轻松拿下,从而以大比分3-1战胜金德尔曼挺进次轮。他在下一轮的对手是意大利人弗格尼尼,后者在首轮比赛苦战五盘淘汰智利选手马苏。

另外一场比赛中,克罗地亚老将迎战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柳比西奇目前排名第16位,本赛季战绩为14胜6负,红土战绩2胜3负。之前的十次征战中,柳比西奇在法网中的最好成绩也仅是2006年进入半决赛。他的对手卢彦勋目前排名第79位,本赛季战绩5胜7负。这是他第三次出现在法网赛场上,之前两次都是首轮出局。双方之前没有交手记录。

首盘比赛前十二局双方各有一次破发,战成6-6平之后比赛进入抢七。柳比西奇以7-5拿下抢七局,从而以7-6获得首盘胜利。柳比西奇凭借一次破发在第二盘以7-5获胜。第三盘,柳比西奇又在第七局和第九局接连实现破发,6-3再下一盘,从而以大比分3-0淘汰卢彦勋晋级次轮。他在下一轮的对手是德国选手贝雷尔和美国人费什之间的胜者。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