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决赛战纳豆才叫完美 期待南非世界杯

2010年05月24日23: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4、6-1和6-2轻松击败澳大利亚选手扎克,成功晋级第二轮。赛后费德勒对于比赛的结果感到满意,他同时承认自己希望在两周后的男单决赛中能够遇到老对手纳达尔。

费德勒尽管在之前的一系列红土热身赛中表现一般,但是一旦来到大满贯这样的舞台上,他的状态立即迎来巨大的提升,今日的比赛没有任何悬念可言,卢扎克仅仅在第一盘做出了一些抵抗,随后两盘比赛完全属于费德勒的表演时间,最终瑞士天王在仅仅丢掉7局之后就直落三盘击败对手挺进第二轮。

赛后费德勒显得十分轻松:“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回到这里,取得一个良好的开局自然是非常重要的。作为本次法网的首场比赛,今天的比赛可以称得上完美,到了第三盘的时候我已经完全放松下来,有点像打表演赛的感觉。”

面对记者不厌其烦的关于纳达尔的提问,费德勒承认自己希望在两周后的男单决赛中能够遇到这位老对手:“如果我进了决赛面对的对手是他,那一切都会很完美;不然的话,对我和他而言都是件非常遗憾的事情,尤其是如果我不能进决赛的话,当然现在还只是第一轮而已,我们还没到半决赛……”

当被问到对即将举行的南非世界杯有什么看法时,费德勒突然来了兴致:“我真的很高兴这次世界杯能在南非举行,当刚刚听到他获得举办权的时候,我就非常激动。南非是一个美丽的国家,他们曾经经历过一些困难的时刻,所以看到现在他们能够举办足球世界杯,我很开心。而且我们瑞士队也晋级决赛圈了,曾经一度我们被认为很难通过预选赛,但是球队做到了这一点,我期待这次世界杯能够顺利举行。”(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