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卫冕之路旗开得胜 直落三盘拿下卢扎克

2010年05月24日20:58qq.eurosport.c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卫冕之路旗开得胜 直落三盘拿下卢扎克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本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首轮焦点比赛中,赛会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6-4、6-1和6-2轻松击败澳大利亚选手扎克,成功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哥伦比亚选手法拉。

费德勒去年在这里获得冠军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不过今年他在进入红土赛季之后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在罗马大师赛和埃斯托里尔赛中分别输给了古尔比斯和蒙塔内斯,马德里大师赛中尽管杀进了决赛,不过最终还是输给了纳达尔。本次法网费德勒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1位的澳大利亚选手卢扎克,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没有过交锋纪录。

比赛开始之后,费德勒的手感还是显得颇为不错,在首局比赛中就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并在第2局拿到了一个破发点,但是卢扎克顽强将其挽救。随后的比赛陷入短暂的僵持,费德勒尽管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得都较为轻松,不过一直无法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4,第10局费德勒在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拿到了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对手挽救了第一个,不过费德勒还是在本局第二个破发点上成功破发,最终以6-4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费德勒在第4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依靠一记漂亮的正手得分实现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的领先。第6局瑞士天王在15-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轻松保发以6-1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人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费德勒在第5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最终他凭借对手的一次回球挂网实现破发,卫冕冠军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费德勒依靠出色的手感再次破发得手,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中费德勒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机会,最终他轻松保发以6-2拿下第三盘,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8分钟。费德勒全场比赛没有双误,仅仅送出一个破发点还被自己挽救。

第二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哥伦比亚选手法拉,后者在首轮比赛中直落三盘以6-1、6-2和6-3横扫了塞尔维亚“眼镜侠”提菩萨雷维奇。

(qq.eurosport.c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