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未受争议判罚影响 扭转颓势再现一姐风范

2010年05月24日19:40体坛网夏梓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4日,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二天。中国球迷关注的一姐李娜,在苏珊·朗格伦球场第一个出场。最终,身为赛会11号种子的李娜在这场与东道主小将马拉德诺维奇的比赛中小遇波折,以7-5,6-3的比分晋级第二轮。

李娜的一身浅蓝色运动服,白色运动裙,外加蓝色遮阳帽,在罗兰加洛斯这片红色土地的衬托下,显得非常清爽。不过,比赛开始后那一阵子,她的表现却没有那么“清爽”,也许是因为16岁的马拉德诺维奇为本土选手,所以观众们在开场后给了她更热烈的掌声。本以为这位年轻的法国小将不会给李娜造成什么麻烦,可实际上她却相当难缠。第一盘,李娜一度被破发,以3-4落后,好在关键时刻她凭借更强劲的进攻将局势扭转。尽管出现了争议判罚,李娜也未受影响,连续破发以7-5先下一城。

眼看李娜手头正热,马拉德诺维奇在盘间休息时申请了医疗暂停,这不由不让我们想起了去年李娜在法网1/8决赛面对莎拉波娃时,对手利用医疗暂停,并在决胜盘逆转她的一幕。这一招果然奏效,马拉德诺维奇在第三局率先实现破发,以2-1领先。这时,法国小将又申请了医疗暂停。不过,重新上场后的李娜反而越打越顺,最终连保带破地连下4局以5-2领先,让马拉德诺维奇的表情一度崩溃。此时,法国观众似乎也失去了开场时的热情,不再对胜利存有幻想。在马拉德诺维奇终于保住1局后,李娜迎来了发球胜赛局。尽管在发球胜赛局里一度以0-40落后,但李娜关键时刻显示出中国一姐强大的气场,连得5分以6-3锁定胜局。

整场比赛,李娜还是把她攻势网球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全场制胜分高达23个,马拉德诺维奇在大部分时间里只能靠她的失误来得分。不过,她的非受迫性失误还是那样多,高达22个。不过球迷们应该都明白,这就是“娜式比赛”的特点。

第一轮小遇一些波折并不是什么坏事,反而更有利于后几轮警戒自己,调整出更好的状态。我们也祝愿李娜在罗兰加洛斯能够继续前进。(夏梓行)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