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99分钟苦战擒本土小将 赢开门红晋级次轮

2010年05月24日18: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99分钟苦战擒本土小将 赢开门红晋级次轮

李娜99分钟苦战过首关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李娜亮相苏珊-朗格伦球场,经过一番苦战后,李娜以7-5和6-3战胜法国小将梅拉德诺维奇,顺利晋级女单第二轮。

李娜去年在法网取得女单16强的个人历史最佳战绩。今年的红土赛季,李娜一扫澳网后四连败的颓势,连续打入斯图加特和马德里赛的八强,并在法网开赛前的华沙赛上杀入半决赛。法网李娜作为11号种子在首轮迎战法国本土新秀梅拉德诺维奇。17岁的梅拉德诺维奇被视为法国希望之星,拥有不错的潜质。

首盘比赛,李娜率先发球,虽然中国金花首局出现了几次非受迫性失误,但梅拉德诺维奇无法抵挡李娜的攻势,11号种子轻松保发开局。第2局李娜抓住对手双误送上的破发点机会,利用相持逼迫梅拉德诺维奇出现失误,率先破发得手。形势大优的李娜在第3局状态有些波动,连续回球出界让法国新秀迅速取得反破。双方互保发球局后,李娜在第7局再次因为自己的失误被对手实现破发,好在李娜随后立刻反破还以颜色。两人僵持到第12局时,法国小将顶不住巨大压力,回球出界与双误送给李娜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中国金花把握住机会,经过多拍回合后胜利拿下关键分,破发后以7-5赢得首盘。

次盘比赛,李娜的状态依旧有些低迷。双方互保开局后,李娜在第3局手握局点的情况下被梅拉德诺维奇逆转破发。不过激烈的比赛也导致法国小将出现身体不适。经过短暂治疗后,梅拉德诺维奇再次上场,但她的竞技状态明显不佳,李娜趁机在第4局直落四分破发,扳平局分。随后李娜又在第6局再次赢得破发,两人各保发球局后,李娜5-3迎来发球胜赛局机会,梅拉德诺维奇在第9局中一度以40-0拿到3个破发点,好在李娜顽强奋战,连赢5分后逆转保发,以6-3锁定胜局。整场比赛耗时99分钟。

晋级次轮后,李娜的对手将是加拿大选手杜波伊斯与法国选手阿罗罗之间的胜者。(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