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超联赛江苏迎开门红 王适娴赢得女单美女战

2010年05月24日18: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昨天结束了首轮争夺,江苏队坐镇主场昆山体育馆迎战浙江队,最终江苏队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3∶1逆转取胜。其中王适娴和王琳两位国家队女单美女的较量是焦点,王适娴成功复仇王琳。

混双金牌搭档变对手

昨天的第一场混双,对阵的双方中出现了国家队的“金牌搭档”,陶嘉明和张亚雯这对混双组合,最近在国家队风头正劲,今年刚斩获了马来西亚超级赛冠军,组合短短几个月”,就取得两个冠军头衔。

张亚雯转会浙江队,使得昨天两人成为隔网而战的对手,最终张亚雯和张楠这对浙江队的“雇佣军”取得了胜利。陶嘉明在赛后告诉记者,他和张亚雯互相都很熟悉,都了解对方的优势和弱点,就看临场发挥。当然陶嘉明也认为,对手组合的整体实力还是要高于自己,输得并不冤枉。

“阿杜”不服坐广告牌

在第二场男单之争中,浙江队派出了从北京队转会来的杜鹏宇,而江苏队则派出世界冠军陈金迎战。杜鹏宇是国家队的后起之秀,打法顽强,人称“阿杜”。

昨天的比赛,杜鹏宇上来打得很凶狠,陈金第一局很快就丢掉了。不过在接下来的两局,陈金加快了速度,连扳两局取胜,并把总比分扮成1∶1。

比赛过程十分有意思,杜鹏宇两次因为争议球而对裁判抗议,丝毫没有给师兄陈金面子。尤其是第三局陈金锁定胜局的一分,杜鹏宇认为陈金的扣杀出界,阿杜这时候显得非常生气,他甚至一屁股坐在了场地边的广告牌上,迟迟不去和主裁握手,但最终他的抗议并未生效。

陈金的老爸金超也专程从南京赶到昆山给儿子加油,对于陈金的表现,金超认为:“可能因为刚打完汤杯,陈金今天不是很兴奋。不过对手也不弱,在国家队都是互有胜负的。”

王适娴赢复仇之战

女单排在第四场,此时江苏队已经2∶1大分领先,如果王适娴能拿下王琳,江苏队将以3∶1取胜。

王适娴和王琳这“两王”,都是国家队女单的红人,王琳年少成名,王适娴则自从去年大师赛夺冠后,上升如坐火箭一般,是国家队女单年轻选手的佼佼者,今年获得两个超级赛头衔,列国家队之首。

去年的全运会决赛,正是在她们两人中展开,再加上两人都有着清秀的长相,都颇受球迷喜爱。去年全运会决赛王适娴惜败。昨晚的比赛成了一场复仇之战,王适娴以2∶0完胜,成功复仇。江苏队总教练孙志安表示:“去年全运会王适娴先打团体太累了,体力不支。她和王琳水平差不多,今天她的战术运用比较到位,失误也少,取胜就在情理之中了。”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