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布拉泽:国安主帅让我困惑至今 卫冕冠军照赢

2010年05月24日17:45体坛网邵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3比2,上海申花逆转国安,近4个赛季以来首次在主场赢下这个老对手,并且重新登上中超榜首。布拉泽维奇不愧是世界名帅,他在本场比赛的妙手——让宋博轩改打左后卫防守闫相闯,成为比赛的胜负手。赛后布拉泽维奇向记者复盘。

体坛:祝贺申花队拿下了这场比赛。你怎么看这场胜利?

布拉泽维奇:这是一场真正的比赛,现场气氛很热烈,比赛双方也都非常投入。我要祝贺我的球员,因为他们战胜了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我这么说,不仅仅是因为对手是卫冕冠军,而且他们还打进了今年亚冠淘汰赛。

体坛:这场比赛宋博轩被安排在了左后卫的位置,而他之前的位置一直都是右前卫。你是出于什么考虑这么做的?

布拉泽维奇:由于对手在这一侧有个速度非常快的球员(闫相闯),我考虑再三,觉得必须放一个类型一样的球员来制约他。如果像平时那样,让阿德拉尔多打首发左后卫,那肯定会出问题。从比赛效果来看,宋博轩在新位置上踢得非常好,应该说我做的这个调整起到了作用,他们的右边路进攻被限制住了,没能发挥出自己的优势。

体坛:你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看不懂对方主教练洪元硕的三个用人?

布拉泽维奇:是的,对方主教练在首发名单上,放了三个我没料到的球员。他们是一名中后卫(吴昊)、一名后腰(祝一帆)和一名前锋(瑞恩)。老实说,到现在我也很困惑他为何使用这三个球员首发,也可能是国安人员太充裕了,就像我赛前所说的,他有着甜蜜的烦恼。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国安在比赛中的换人很有针对性,下半场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压力,有段时间我们的形势非常危急。

体坛:两名外援前锋恩朗和里亚斯科斯又各进1球。

布拉泽维奇:赢得比赛是全队一起努力的结果,当然恩朗和里亚斯科斯也包括在内。上帝是公平的,你在训练中付出了多少努力,那么你就能从比赛中得到多少回报。恩朗和里亚斯科斯是外援,因此我对他们的要求更为严格,他们必须在训练和比赛中体现出高出中国球员一筹的技术能力。否则,俱乐部花大价钱请他们来干什么呢?

体坛:山东鲁能本轮打平了,申花重新登上积分榜头名的位置,你感到高兴吗?

布拉泽维奇:喜悦之情肯定是有的,但联赛才打了9轮,距离最终的结局还远得很。所以,我们没有必要太关注这个,只要打好自己的比赛就可以了。

体坛:除了胜利,这场比赛还带给了你什么?

布拉泽维奇:这场胜利还带给了我们队员很好的自信心。北京国安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他们是卫冕冠军,但我们一样可以战胜他们。对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而言,这种信心的提升是非常重要的。

我早说过,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就好比是一个茁壮成长的孩童。凭借自己的身高,他可能无法摘到树上的苹果,但如果他踮起脚来,或者用劲跳一跳,就有可能拿到苹果。很幸运也很高兴,这场比赛我的小伙子们踮起了脚,还跳了几跳。我为他们自豪。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in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