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因照顾孩子分心 击败纳达尔才算完美

2010年05月24日15:06新民晚报华心怡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和纳达尔能否会师决赛是本届法网的焦点话题

这是网球史上一道永恒的选择题,费德勒,或纳达尔?

作答之前,请参考地理条件——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

一年以前,费德勒第一次法网夺冠。他倒在地上,仰天长叹,球拍被扔在一旁。重看这幅画面,费德勒仍然止不住感慨万千,“很多人曾说我的职业生涯中会缺少这座奖杯。”夺冠那一晚,他彻夜派对,瑞士人难得纵情。入睡时分,床头明晃晃的奖杯是一夜好梦的源泉。

但费德勒的圆满,不是无憾的。去年法网称雄这段路上,独不见多年的老对手——5届法网冠军纳达尔。“要是能够击败纳达尔夺冠,那才算得上真正的完美。”费德勒恢复了往日的沉稳,“好在,今年还有机会,不是吗?”

被伤病折磨多时的纳达尔回来了,并且强势无比。紧随费德勒之后,被列为大赛二号种子的纳达尔,在不久前的马德里大师赛决赛中击败了费德勒夺冠。自从去年12月戴维斯杯决赛以来,纳达尔已经获得了红土12连胜。很多人在问,纳达尔已重回巅峰?但事实是,在红土赛场上,纳达尔只要恢复7成功力,便足以击败绝大多数对手。“我并不认为我是最大热门。在罗兰·加洛斯,发挥得最好的那个人,才是夺冠热门。”纳达尔说得很谦虚。

以卫冕冠军身份归来的费德勒,却让人忧心忡忡。历史上第一次,在澳网夺冠至法网之前,他没能斩获任何一项排名赛的冠军。担心的声音,立即被一片支持声压倒,“费德勒忙着照顾孩子,一旦他用心,冠军就跑不了。”费德勒与纳达尔,若能一路过关,将在决赛相遇。如是,真正意义上的荣耀之争,将精彩上演。在前几次法网纳费之战中,费德勒无一胜绩。眼下,法网男单决赛球票已经售完,人们都期待这一激动人心的一刻。

这是一个无可预料的红土季,因为纳达尔从谷底反弹,也因为全满贯在手的费德勒已全无包袱。当你拥有了一切,豁达或将成为更强大的支撑。费德勒,期待红土完美……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巴黎今日电)

(新民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