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柳忠长转正第一步:大连重拾一球10万老规矩

2010年05月24日17:0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金山淞报道 柳忠长自己都想不起来,他已经做过几次救火队员了。这一次,他还是这个角色。不过,虽然目前俱乐部依然在探讨未来外教的人选,但如果柳忠长真能在间歇期前取得3连胜,或者拿到5到7分,他都有可能坐稳帅位。

在徐弘下课前一周,俱乐部内就有一些征兆。不过,对于柳忠长来说,如此临危受命,还是显得有点手足无措。他没什么准备,尤其是面对徐弘留下3连败的摊子,他心理挺着急。几个队员告诉记者,在这一周里,“老柳真的上火了。”

22日客战重庆,尽管力帆是传统弱旅,但实际上大连队在客场很少赢人家。此前徐弘打343阵型,3后卫防守,柳忠长认为不稳固。在认真研究了实德今年的丢球录像之后,柳忠长果断变阵451,他认为外援后卫梅萨的能力,甚至还不如本土球员,因此把他摁在板凳上,能力很强、本来打边前卫的李学鹏和赵明剑,都调过来打边后卫,队长张耀坤带着小将杨博宇打中卫。

这条防线的能力,在中超也能排在前列。后防稳固,让柳忠长有更多精力去构思进攻体系。在他的进攻体系中,只有一个前锋,就是突破能力超强的外援詹姆斯。就连朱挺这样的国脚,都放在了边前卫位置上。不过,柳忠长向朱挺强调:“如果我们中场拿到球了,你马上就要从边前卫变成前锋,这时候,你就是442阵型里的前锋。”

比赛按照柳忠长的设想进行,但领先之后,下半场实德面临着对手非常大的压力,这时,柳忠长要求场上队员变阵为541,不仅增加了一名后卫,而且中场队员的基本职责也是防守,只留詹姆斯在前场疯跑扯动,来牵制力帆的进攻。以这样的方式,实德保住了胜果。

赛后,柳忠长在休息室里说:“我真心地感谢大家,你们都是爷们,纯爷们!”是役,边前卫赵宏略送给对手一个点球,他一直玩命地踢,想要将功折罪。在终场哨响那一刻,他一下子跪倒在地,捂着脸呜呜痛哭。俱乐部赛后宣布,此战赢球奖金为70万。在实德鼎盛时期,如2000到2003年,都实行多进一个球加奖10万的奖金制度。现在,俱乐部重拾这个制度——每场赢球奖为60万,此战打成3比1,就增加10万奖金。当晚,正在重庆的老板徐明,也赶到球队驻地,和教练组见面,并给予高度评价。

此前俱乐部决定,柳忠长只是暂时代理主帅职务,最近不断有经纪人向俱乐部推荐一些著名外教,俱乐部也在进行探讨,希望能在调整期确定一名外教。不过,如果柳忠长当“救火队长”这3场球,成绩很好的话,俱乐部也可能更改原计划。“说我们打得不漂亮?国米赢得漂亮吗?但就是赢了。赢球就是硬道理。”一名主力说,“其实如果外教选不好,更难受,还不如让老柳这样熟悉球队的教练来带。”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in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