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晓霞:世乒赛压力远大于往届 女队尚无核心

2010年05月24日16: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4日俄罗斯讯(特派记者王怡薇、杨露莎)北京时间5月24日下午,莫斯科世乒赛第二轮开打。中国女队3:0横扫克罗地亚。首轮被主帅雪藏的李晓霞披挂登场。后张怡宁时代,李晓霞坦言本届世乒赛压力大与往届。

本次莫斯科世乒赛,中国女队征战世乒赛近十年来首次面对张怡宁、王楠双双缺席的情况,队中刘诗雯和丁宁更是首次征战世乒赛。“这次肩负的任务确实更重一些,这一次我们没有核心队员在,我们的压力和责任都更大一些。”尽管郭跃和刘诗雯被主帅施之皓称为备战伦敦的新核心,然而论大赛经验,李晓霞仍然是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首轮比赛,主帅施之皓雪藏郭跃和李晓霞。第二轮面对克罗地亚队,李晓霞以三号单打的身份登场。“还是比较适应的,自己之前准备得也是比较充分,今天所遇到的应该说没有超出我准备的范围的球,包括场上节奏也是如此。准备得比较好。”尽管输掉一局比赛,李晓霞仍然以3:1战胜对手,帮助中国队总比分3:0获胜。“昨天晚上开会的时候知道自己今天能上场的。准备和平时一系列准备是一样的,包括我会和我的主管教练去沟通一些,李指导比较了解我。我有任何情况他都会及时告诉我如何处理。我们俩这方面沟通得比较好。”赛后李晓霞笑着说到。

去年全运会后,李晓霞陷入长时间的状态低迷,首次直通赛中,李晓霞更是因为阑尾炎无缘首次直通冠军,大家都在替李晓霞能否出战莫斯科世乒赛担心。“最主要还是说从比赛中建立自信心,我已经有半年多没有打这种大型比赛了,要尽量在比赛中找到自我,以前那种自信。不是说练得好就能有这种自信,还是要靠比赛赢球,比赛的成绩来提高自己的自信心。成绩是最主要的,但是对我来说这方面还是最关键的。”李晓霞坦言要用赢球找回自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