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暂不多想2012 坦言伤病未愈让自己很犯晕

2010年05月24日16:21新闻晚报王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9点40,刘翔出现在上海体育场的跑道上,引起了现场三万余名观众的欢呼。 2010国际田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110米栏,刘翔13秒40获得第三,成绩比预计得好,但以“一脖之差”落后史冬鹏,这也是刘翔10年来第一次输给大史。刘翔嘴上说着为大史高兴,表情还是不免有些尴尬。夺冠的是奥利弗,12秒99,破了罗伯斯保持的赛会纪录。

2012不抱太大希望

晚10点的新闻发布会,刘翔准时坐进来。

向后倚着椅背,刘翔晃了一下头: “心情挺好的,虽然是有一些小小的遗憾。他 (史冬鹏)跑出了今年的最好成绩,我也很开心,能输给他对我也是一个进步,他也挺不容易的。我能跑出13秒4,已经很不容易。”刘翔说心情好,可发布会现场的气氛并不怎么好,倒是亚洲飞人开腔安慰众位记者,显得心态很平和:“每个运动员都会有起起伏伏的状况,我以前没有人赢我,现在输给一些从未输过的选手,我觉得还是应该把心态放平,去找一些原因,争取把事情做得更好。”

记者关心刘翔的脚伤,他坦白说,跑这么一次肯定是不舒服的。“手术是100%成功的,是恢复训练有点问题。但我还是要去顶,这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比赛还是得靠高强度的训练,但我现在什么都没有,所以能跑成这样我已经很满意了。”

有外国记者提到伦敦奥运会,刘翔表示2012年还没去想, “不要抱太大希望。还是要看恢复训练的情况,说实话,我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的伤病和状态究竟是怎么回事儿。”

而在比赛中以0.01秒战胜了刘翔的史冬鹏,是真的心情大好。“我感觉我冲刺没有力了, (能赢刘翔)只能说我脖子长了一点点吧。”史冬鹏同时道出了自己今年的最大期待, “希望自己再接再厉,在年底亚运会上抛出比较满意的成绩。”

博尔特轻松破纪录

没有弯弓射大雕,没有回头望月,牙买加 “闪电”博尔特散步样地走上6号跑道,冲电视镜头托腮摆了几个姿势,便等着发令枪响,完成他当晚的任务——200米。

还没出弯,博尔特已然领先,最后放慢节奏,轻松冲线。 19秒76的成绩只能算 “正常”,距离他在柏林跑出的19秒19的世界纪录差距明显,但也破了上海站的赛会纪录,比亚军也快了半秒多。赛后,博尔特对这样的成绩并不在意,客观地说,上海站只能是他2010年调整年的一个过场,他甚至没有动力来为这一站设计一个造型。 “我从未打算在今年破世界纪录。至于赛后我一直也没想怎么摆POSE (拗造型),我一生中摆了太多的POSE,我已经摆累了。”

经纪人为他选择了6道,他就认了6道。然后他跑完了,符合期望地拿到第一,第二天就离开。黄金联赛改为钻石联赛, 6站封王可独揽的100万美元黄金变成了14站钻石联赛项目积分最高者的价值8万美元的4克拉钻石,吸引力跌了很多。

而且按照博尔特的能力,他也不需要每一站都参加,事实上上海站仅是他今年的第一站钻石联赛。对于他来说,短跑就是他的天赋,是上帝赏他的金饭碗。

“我从不否认自己是天才,我是这个项目上最好的选手,每个国家都有适合自己的项目,你们中国的体操强,如果我们牙买加人练体操会一塌糊涂的。也许除了田径之外,我们其他的体育项目都不成。”博尔顿的幽默回答让中国记者们笑了起来。看来,这个牙买加人除了跑步的天赋,幽默感也是与生俱来的。

(新闻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