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小斯暴走太阳握一线生机 凤凰城找回取胜之匙

2010年05月24日15: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斯暴走太阳握一线生机 凤凰城找回取胜之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西部决赛第三场在菲尼克斯美航中心球馆打响,经过四节激战,太阳以118-109战胜湖人,将总比分追成1-2。

赛后,美国著名体育媒体ESPN更新了头条新闻,题为“一线生机(All Is Not Lost)”,文中着重提到了全场比赛砍下42分的“小霸王”斯塔德迈尔,他在比赛中的强势表现帮助球队在主场拿下一场关键胜利,太阳重新回到了西部决赛的节奏中来。

太阳将士或许都观看了昨日魔术凯尔特人的比赛,0-3落后,奥兰多翻盘基本无望。而如果太阳也输掉了今天的比赛,他们就将成为又一支魔术,所以他们已经没有后退的余地。与魔术不同的是,他们还有两个主场比赛,从一定意义上说,菲尼克斯的命运还掌握在自己手里。

这一次,他们没有再让胜利从指缝溜走。

太阳之所以能够在西部杀出重围,很多人都认为是他们强大的进攻火力发挥的作用,其实不然,菲尼克斯在今年季后赛中打出了让大多数球队叹为观止的坚韧防守。开拓者马刺就先后成为受害者:首轮季后赛,太阳场均得到103.3分,却只让波特兰人得到93分;西部半决赛,太阳场均得到109.5分,却只让马刺100.3分。在保证防守质量的前提下,太阳依靠稳健的进攻往往可以轻松取得比赛胜利。

然而,进入西部决赛这一局面却发生了改变。由于各个位置的球员在身高上都处于劣势,太阳的防守被湖人打成筛子,紫金军团前面两场比赛先后轰下128分和124分的高分,而太阳也为对攻战复出沉重代价,他们不得不带着两场惨败回到主场。

今天的比赛,菲尼克斯人再度意识到防守才是胜利之匙。全场比赛,太阳再也没有陷入与湖人对攻的怪圈,他们通过积极地防守带动进攻,湖人仅仅得到109分,而小斯全场比赛砍下42分,纳什送出15次助攻,全队砍下118分后轻松取胜。

西部决赛第二场比赛结束之后,太阳主帅金特里曾经豪言:“即使我放科比得到80分也没事,我们已经找到了对付湖人的方法。”从今天的比赛来看,虽然科比砍下了36+11+9,但是湖人并未如愿获得胜利。

太阳仍然在摸索防守科比和湖人的方法,但是可以预见的是,在经历这样一场失利之后,湖人在下场比赛必定会做出调整,他们也明白自己没有多少时间陪着太阳耗下去了,那边的凯尔特人可是已经开始高喊“Beat L.A.”了,再拖下去,谁知道2008年的那幕惨剧会不会重演呢?

(小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