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一数据竟是湖人六倍 凤凰城凭何涅槃重生

2010年05月24日14: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4日,西部决赛第三战太阳在终于拿下了一场主场胜利,以118-109的比分战胜湖人,总比分1-2,扭转了将被横扫的尴尬局面。对太阳本场能够拿下关键胜利进行分析,我们不难看出其战术有了很大的调整,本场太阳最重要的战略调整就是在防守方面采用了联防快攻战术。

在过去2战,湖人都以大比分差轻松拿下太阳,湖人铺天盖地的得分让太阳迷失,连胜两场让太阳几乎看不到晋级的希望。这是因为他们在攻防上完全压制了菲尼克斯人。本场比赛,从数据上看,湖人的篮板助攻数量都高于太阳,投篮和3分命中率也明显高过对手,但是在快攻和联防战术下,他们还是被不能掌控比赛节奏的局促收拾得束手无策。

第三战太阳主教练金特里深刻分析了湖人的战术特点,随机应变,湖人最值得称道的是内线的进攻,太阳本场牵制湖人内线优势,加大快攻活力,并让小斯频繁冲击内线制造犯规,限制拜纳姆的上场时间,这就是太阳本场的致胜法宝。

首先太阳利用联防保护篮下,防守质量的提升使太阳打出了更多的反击,本场比赛快攻得分太阳18-3遥遥领先。小斯本场狂斩42分,在新战术的实施中居功至高,小斯只用了几分钟时间,就让湖人三名高个内线犯规5次,其中拜纳姆还没把筋骨舒活开就犯规两次。后面在9分钟左右就替补上阵的奥多姆,也无奈于太阳狂风骤雨的攻势,在第一节结束还差半分钟的时候,就犯规2次下场。防守力度的大幅提升使太阳打出了更多反击,本场比赛快攻得分太阳18分湖人3分,菲尼克斯人遥遥领先。可以说,新战术成为了本次系列赛的转折点。

虽然第一节科比手感极佳9投7中,一人砍下15分,不过金特里并未因此而继续采用前2场用希尔单独防守科比的方法,继续他们的联防快攻战术,并最终取得了成效。在西部决赛如此险要的关头,联防快攻成为了太阳的救命稻草。对于刚刚建立防守意识的太阳,只有保住了后场篮板,才能打出高效反击,速度是太阳异军突起战胜实力超凡紫金军的关键。(白晓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