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衫军老兵传奇:皮尔斯很男人 加内特很狼性

2010年05月24日14:06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系列赛第三场还有22秒,丹尼尔斯投中了凯尔特人本场的最后一球,看着球队领先了整整26分,皮尔斯认为自己没必要再看下去了,他转身向更衣室走去,在球员通道里,传出皮尔斯狂妄的呐喊声——“再来一场,再来一场!”今年,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三个老男人加在一起终于突破了100岁,可他们却用自己的表现宣示着,老兵永远不死,即便他们正在慢慢凋零。本报记者 张逸麟

自信

皮尔斯:你们谁带了扫帚?

他们老了,他们的能量在减少,他们无法再经历那种高对抗。

整个赛季,面对这种言论,皮尔斯充耳不闻。“你在这个联盟里打了13年,你还会在乎别人怎么说你?只有那些刚进NBA的菜鸟才会天天上网,去看那些无聊的评论。”

在季后赛里,要用那些粗野的动作、强硬的对抗去吓倒这群老男人,实在是一个馊主意,因为这恰恰是他们喜欢的比赛方式。

系列赛的第二场,皮尔斯一个突破上篮被魔兽霍华德狠狠地打翻在地,在罚球之前不得不在场边接受治疗,坐在板凳上,皮尔斯的束发带都被打歪了,但他保持着自己冷峻的面容,队医问他是不是没什么问题,皮尔斯坚定地点了点头。

在赛后谈到霍华德的那次犯规时,皮尔斯全然不当回事,“那是个干脆的犯规,很男人的犯规,来到季后赛,这是个拼死拼活的肉搏场,就是这么着。少抱怨,沉住气,因为换了我,我也会这么做。”

不过回到球场,愤怒的皮尔斯砍下了27分,面对全场奥兰多球迷的讥讽和嘘声,皮尔斯用最强硬的方式回击着。赢下比赛后,皮尔斯还不忘冲着球迷挑衅说:“明年再见。”当然他随后转向自己的队友,补上一句,“还有两场,保持饥渴。”

比赛之后,皮尔斯立刻在自己的官方主页上更新了一条留言:“你们谁有扫帚么?”言下之意要把魔术横扫出局。

对于皮尔斯的这种狂妄,霍华德也显得很无奈,“我非得说什么吗?他们爱写什么就写吧。我们会保持谦逊,骄者必败。”

骄者必败吗?4天后,狂妄的凯尔特人用一场23分的大胜取得了3:0的领先,这群老男人是狂妄,可就拿他们没办法。

自在

加内特:我发明了“有声篮球”

皮尔斯够狂,不过加内特也不遑多让,去年他因伤没能参加季后赛,凯尔特人最终被魔术在东部半决赛7场恶战后踢出了局,这让加内特今年带着强烈的复仇心,在球场上他不但对抗强硬,也有很多小动作,当然他的嘴巴也一刻不停,用那些让人无法忍受的垃圾话塞满对手的耳朵。

相比之下,霍华德就像一个乖小孩,在球场上不得不忍受着加内特的冷嘲热讽。反唇相讥?霍华德还没这个内力。

在谈到自己的垃圾话时,加内特把这称作一种防守方式,“一句话,这也是防守的一种,我们一上场就变得很多话。队友间的交流非常大声。我们是在逆境中打‘有声篮球’。”

有声篮球,这是加内特的新创的名词,好吧,反正NBA没有明文禁止,有声也只能有声了。

系列赛的第三场,在全场的有声篮球下,霍华德被加内特防得服服帖帖,魔兽成了困兽,全场7分7篮板。霍华德赛后也不得不承认,加内特非常难缠,“他一边喋喋不休,一边还能全神贯注地投入比赛,这就是他。”

自我

雷·阿伦:总冠军是唯一目标

骑士主帅迈克·布朗在球队被淘汰后曾总结说,凯尔特人最大的特点是能把常规赛的表现在季后赛中提升一个档次,但骑士却做不到。同样魔术在遇到凯尔特人前,2个4:0将山猫老鹰横扫出局,加上之前的常规赛,魔术是带着28胜3负的战绩面对凯尔特人,可现在却连输3场。凯尔特人确实太懂得如何去打季后赛了。

对于这一点,雷·阿伦道出了其中的秘诀,“只有一点,我们每个人都知道要在场上做什么,每一个人都知道来到季后赛是为了什么。”

雷·阿伦补充说:“到季后赛我们的目标也还是一样:总冠军。我们季前赛是那么想,训练营也是那么想。幸运的是我们现在都能做到专心致志。别人怎么写我们,在电视上怎么说我们无所谓。我坚信我们现在的阵容就是总冠军的料。时候一到就见分晓。”

对于外界之前对凯尔特人的鄙视,皮尔斯不屑一顾,“看不起我们就看不起呗,对我个人来说,反正我几乎整个职业生涯也从未被看好。我认为很多人,他们在更衣室里看来真的太介怀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