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中国女足小组头名出线 商瑞华只给队员及格分

2010年05月24日13:41东方体育日报网妙红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中国队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但主教练商瑞华并没有大肆褒奖他的手下,他表示,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只能算及格,考虑到最终取得了胜利,最多可以给一个70分。而对整个比赛的过程,商瑞华甚至猛批麾下球员,“如果以后都这么打,我们跟谁都不好打!”

在连续几天凉爽之后,成都昨天迎来了近来的最高温,而在下午4时进行的中澳之战,气温更是高达30°C。商瑞华认为,高温影响了球队的发挥,让比赛过程变得很艰难。但对比赛的过程,商瑞华直言不满意,他说,“除了韩端、毕妍、张睿这些球员的表现还比较正常,但很多队员紧张,放不开,把握机会能力不强,那么好的机会都把握不住。”

商瑞华甚至变相点名批评了徐媛、孙凌等球员:“上下半场传了几个好球,但都没把握住机会,像徐媛等打边前卫的球员表现应该更好点,孙凌获得过必进球,本来一脚就可以进了,关键时刻说明有时候勇气比技术更重要,这就是球星和球员之间的区别。”可能考虑到胜利后过度批评队员,不利于球队信心的建立,毕竟中国女足目前还没有拿到德国世界杯的入场券,商瑞华稍微放缓了语气说,“当然,两个边前卫经常打边路,所以对门前感觉不好,如果你要求球员既有突破,又有射门,又能防守,我想男足早把这样的球员调过去了。”

下半场,中国队的局面一度非常被动,特别是越到比赛最后阶段,很多队员出现了体能不足的情况,但商端华认为球队在体能方面不会出现问题,“我们准备亚洲杯的备战期就是按五场比赛的体能训练的,所以体能应该没有问题,小组赛后有三天休息,到时比赛也不会有问题。”

在半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将是朝鲜与日本比赛的负者,商瑞华表示,无论遇到朝鲜队还是日本队其实差别不大,他认为:“朝鲜队作风顽强,日本队整体控制好,但无论碰谁,两队都有弱点,我们打谁都可以。虽然我们这些年对他们胜少负多,但我希望在亚洲杯上战胜他们。每队都有弱点和优点,老是背负胜负的包袱就放不开,就像今天很早1比0领先但是我们还是这么乱,接下来跟谁打都一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