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上海站博尔特称王 四纪录作古七个今年最佳

2010年05月24日12:19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5月24日电(记者一索)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于5月23日晚在上海体育场举行。在当晚进行的比赛中,选手们创造了7项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男子100米、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来自牙买加的博尔特以及中国运动员刘翔在赛道上的表现。

作为黄金联赛的升级版,本年度钻石联赛共设14站,已经成功举办过黄金赛事的中国上海承办第二站赛事,最后一站仍然放在了黄金联赛的末站布鲁塞尔,8月27日钻石大奖将悉数颁出。

上海站安排了包括男子200米、男子110米栏、女子100米等16项赛事,共有160名中外运动员参加。当晚的比赛中,选手们共创造了7项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并打破了4项赛会纪录。焦点人物来自男子100米、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的博尔特以及中国运动员刘翔。

尽管赛前博尔特曾表示其对所有对手都会给予高度重视,但他的上海首秀依然毫无悬念地轻松胜出,在上海体育场200米跑道上留下了19秒76的印记。谈到自己的钻石联赛处子秀,博尔特表示:“今天跑得还不错,尽管赛场风有点大,这个成绩距离我的最佳状态也仍有一定距离,但我希望能给广大热情的中国观众留下一个美好印象。”

男子110米栏,挟大邱战胜罗伯斯夺冠余勇而来的美国名将大卫•奥利佛与刘翔领衔的中国军团展开了一场极速较量。最终,大卫•奥利佛以12秒99的成绩夺冠,而中国选手史冬鹏与刘翔则以13秒39和13秒40的成绩分居亚军和季军。

刘翔的2010年室外赛首秀,引起了中外观众及媒体记者的广泛关注。他说:“我很高兴能够又一次站在上海体育场这条熟悉的跑道上,在家乡父老面前与国内外高手同场竞技。”

“今天的比赛我状态还可以,重要的是初步摆脱了伤病困扰。当然成绩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希望在师傅和专业医疗团队的配合下,一步一个脚印,为我自己设定的中长期目标继续努力拼搏与奋斗。”刘翔补充道。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晓渡、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钱景林等出席并观看了中外运动员的精彩比赛。国际田联主席高级顾问桑德洛先生也专程到沪观摩赛事。作为国际化大都市,上海这些年来通过举办一系列国际一流体育赛事,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的品牌效应。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