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季后赛解读:魔术满盘皆输 一年他们无力回天

2010年05月24日11:5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看看魔术将士在客场表现出的精神面貌,东部决赛已经宣告结束了。魔术存在的问题已经无需赘言,他们回天无力。

走到东部决赛的凯尔特人,展现出了一如两年前的冠军相。他们全员健康,且状态大多调整到了最佳。而是控卫隆多的飞速进步,更让他们如虎添翼。最重要的是,绿衫军展现出了当年夺冠时那种无人可比的集体凝聚力。我很反对将球员按照位置一一对比,在篮球比赛中,这种单挑式的较量根本没意义,只有打出整体的团队才能笑到最后。

凯尔特人和魔术的组队思路全然不同,理念上的差异让他们表现迥然不同。魔术采用单中锋战术,但霍华德的能力根本达不到既能单打又能策应的程度,这让凯尔特人的双内线帕金斯加内特在篮板球、防守和内线进攻等方面都占尽上风。

尼尔森作为控卫一心自己得分,第三战只有1次助攻,根本没法和为队友创造无数进攻机会的隆多相比。少了特科格鲁后,魔术进攻完全没有层次,内线能得分,远投能得分,但中距离没人得分,也没人将内外线串联起来,这和凯尔特人覆盖整个半场的进攻体系根本没法比。

就连此前认为占据优势的替补实力,魔术也根本没有体现出来。虽然奥兰多板凳席上好手多,但不少人风格与主力雷同,缺乏变化,巴斯这样有特点的球员又没得到机会出战,还不如凯尔特人的替补好用。“大宝贝”戴维斯去年因加内特伤停季后赛得以重用,现在看来水平大有提高;托尼·阿伦作为外线唯一被信任的球员,几乎每次出场都不负所托;拉希德就更让人惊喜了,他甚至让我想起了2008年在凯尔特人效力的另一个老将P.J.布朗。布朗当年为绿衫军夺冠立下了不少奇功,如今拉希德也起到了这样的作用。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