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内线压湖人太阳终放光芒 失误过多湖人难取胜

2010年05月24日1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内线压湖人太阳终放光芒 失误过多湖人难取胜

小斯、洛佩斯的内线组合展现了威力(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西区决赛继续进行,菲尼克斯太阳回到主场后气势如虹,以118-109战胜洛杉矶湖人,将总比分改写为1-2。太阳内线发挥抢眼,同时更加积极的态度也迫使湖人出现过多失误,拿下本场胜利后太阳信心可以恢复了,接下来的交锋一定会更加激烈。

太阳回到主场后气势果然大盛,开局后他们进攻异常坚决,斯塔德迈尔则连续冲击湖人内线,不断获得罚球机会。湖人中锋安德鲁-拜纳姆3分钟内即2次犯规离场,太阳也一度压制湖人。但科比发挥极其出色,前5次出手全部命中,太阳已经用尽了所有可能的办法,但就是无法限制科比,对这一点他们无可奈何。在科比的支撑下,湖人大部分时间保持领先,但太阳采用联防后他们并没有立即找到破解之道,外线命中率偏低,对内线的渗透也不够,因此半场结束时太阳领先7分。

太阳上半场命中率其实比湖人还要低10个百分点,但他们打得更有侵略性,因此获得了20次罚球机会,相对湖人的3次而言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此外,太阳只失误3次,湖人则是9次,这也是产生比分差距的重要因素。好在钱宁-弗莱继续着低迷的状态,上半场他7次出手无一命中,至此对湖人系列赛中他已经20投1中了,无力为太阳提供些许帮助,否则湖人上半场恐落后更多。如果在对阵马刺时弗莱也这样低迷,那太阳早就被淘汰了,所以他的发挥对太阳还是相当重要。

下半场开始后,湖人外线终于投开,科比和加索尔之外,费舍尔阿泰斯特也开始发挥,太阳的联防阵线被击破,湖人将分差迫近。湖人替补发挥一般,奥多姆更是失常,但太阳替补今天也出奇低迷,第四节将近4分钟过去,太阳替补球员一共只命中2个运动战进球,而且三分球11中0,这几乎是本次季后赛中他们替补表现最差的比赛。湖人命中率始终高过太阳10个百分点左右,而且下半场开始后湖人篮板球逐渐占据优势,只是失误过多导致湖人比分上没有优势。

第四节湖人命中率下降,太阳小斯则呈现出不可阻挡之势,他和洛佩兹的出色发挥让内线占优势的湖人也甘拜下风。最终,小斯砍下42分和11个篮板,洛佩兹得到20分3个篮板。湖人方面,加索尔得到23分和9个篮板,拜纳姆只得到2分,奥多姆10分和6个篮板,倾三人之力也无法匹敌小斯,这也是湖人落败的主要原因。另外,湖人全场出现17次失误,比太阳多出10次,而且三分球32中9的命中率也有些偏低,其实三分球不是湖人强项,因此他们不应该在前两战外线发挥还不错的情况下就如此依赖远投。第四战将于周三上午进行,届时看双方如何调整吧。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