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钻石赛上海站明星阵容庞大 中国球员平淡收场

2010年05月24日11:04人民网-人民日报曾华锋、沈文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上海5月23日电(记者曾华锋、沈文敏)在23日晚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世界名将竞争激烈,中国选手则表现平平。

钻石联赛是国际田联从今年起推出的覆盖全球的全新系列赛,取代了自1998年起举办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成为全球最顶级的田径系列赛。在14站比赛结束时,钻石联赛委员会将特别向每一个项目的累计最高积分者颁发一枚价值8万美元的4克拉钻戒。

在上海站中,160多名世界一流田径选手参加了16个项目的角逐。庞大的“明星阵容”中包括11位2009柏林世锦赛冠军和11位2008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其中双料冠军7人,还有1位现役世界纪录保持者,可谓群星璀璨。

最受瞩目的选手是“牙买加闪电”博尔特。19日晚,他刚在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韩国站男子100米赛中以9秒86的成绩轻取桂冠。4天后,他又以19秒76的成绩毫无悬念地夺取了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他说:“风有些大。我跑得很好,那种感觉很不错。”

作为今后钻石联赛上海站每年都将保留的男子110米栏比赛,则再次成为最让国人关注的项目之一。但是,刘翔没有续写传奇。处于第五道的他,一开始就落后于上海黄金大奖赛冠军、美国名将大卫·奥利佛。后虽奋力追赶,但无济于事。大卫·奥利佛以12秒99的成绩夺冠,史冬鹏以13秒39的成绩获得亚军,刘翔以13秒40的成绩获得季军。

柏林世锦赛女子铅球铜牌得主巩立娇则发挥正常。在最后一掷中,她以19米60的成绩获得铜牌。这个成绩虽然离她在十一运会上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20米35有差距,但也算是有所斩获。小将苏雄锋令人眼前一亮,他以8米06的成绩勇夺男子跳远第三名。

在今年多哈世界室内田径世锦赛中,中国田径队颗粒无收。在钻石联赛上海站中,虽然没被“剃光头”,但成绩欠佳。这表明,中国田径要想追上世界顶尖水平,为时尚远。

(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