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纳PK仍是法网最大悬念 拭目以待真正王者

2010年05月24日10:32新闻晨报甘 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过去5年,能在罗兰加洛斯击败费德勒的就只有一个人——纳达尔。

  西班牙人4次在法网登顶,每一回都让费德勒吞下失利的苦果,本赛季他尚未在红土尝过败绩。因此本赛季法网的最大悬念就此诞生,费德勒是否能击败纳达尔?

  现如今,纳达尔堪称处于巅峰状态,而且他一直都是红土的王者,因此费德勒要想在法网再度称王,其难度还是相当大的。

  费德勒:压力不太大

  尽管费德勒被称为“费天王”,但是对于红土球场来说,纳达尔才是真正的王者。

  两人职业生涯已经有过21次交手,纳达尔14胜7负占优,红土场上更是10胜2负。上周的马德里决赛,费德勒就再度不敌纳达尔。在法网赛场上,纳达尔也是让费德勒吃尽了苦头。西班牙人四次在法网登顶,每一回都让费德勒吞下失利的苦果——2005年是半决赛,而2006到2008年均是在决赛舞台上。

  只是,费德勒并不承认自己在红土球场碰到纳达尔会背上包袱,费德勒开玩笑地说:“如果他是以50胜0负的战绩领先我,我可能会有心理障碍,可现实情况并非如此。”

  费德勒还表示,自从去年在罗兰加洛斯从阿加西手中接过了冠军奖杯,完成了全满贯的壮举后,自己再度来到法网已经轻松了很多。“现在的我感到压力不那么大了,因为我已经证明了自己。现在的我能够以更加轻松的心态投入到比赛当中。”

  纳达尔:状态良好

  目前纳达尔的状态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他在蒙特卡洛以不可思议的成绩夺冠,罗马表现得也很强势,马德里更是在战胜费德勒后夺得了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人本赛季在红土还没尝过败绩,已经取得了15连胜的佳绩。因此,在红土赛场上,人们一直都认为纳达尔击败费德勒是理所当然的。来到法网,如果他们能够会师决赛,那么这样的想法还是会习惯性地浮现。

  当然,在一片乐观声中,纳达尔也有需要警惕的地方。在马德里,纳达尔的发球局要显得困难许多,他的打法也要比前两站保守很多,像是回到了当初刚夺法网时的那种表现。如果纳达尔在巴黎一味防守,那么在遇到古尔比斯这种大力进攻的选手时,就有可能会出现去年输给索德林的一幕。

(新闻晨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