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破解博尔特身体“密码” 闪电侠腿长堪比超模

2010年05月24日08:4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严小琰报道 尤塞因·博尔特,有着“闪电侠”美誉的世界第一飞人,也因为有着接近两米的身高,被称为短跑史上身材最高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法国《队报》曾经如此形容博尔特:“他的脚步优雅如在空中漂浮,脑袋却像伸在云中。”的确,目测博尔特的身材,腿太长,腰太高,身体过于纤细,他的任何一个特征都不符合顶尖短跑运动员的标准。而当本报记者得到了一组“闪电侠”的身体测量数据之后,更是诧异于他的“非主流”身材。

臂展超过姚明

博尔特最被人熟知的应该是他自己命名为“面向世界”的弯弓射大雕庆祝姿势。这也让很多人惊叹,博尔特的手臂好长!从测量数据看,从飞人的第七节脊椎骨到手臂腕骨之间的距离达到了惊人的99厘米。

根据国际通用的人体标准,正常人的臂展基本与身高相同。而博尔特在没有加算两只手掌长度的情况下,双臂展开的长度已近两米,远远超过了他赤脚测量的1.94米的身高。而按照博尔特的身高比例,手掌长度可能达到20厘米,由此可见,博尔特肯定有着超过2.20米的臂展。要知道,以姚明2.26米的身高臂展也不过2.20米。也许,博尔特进入NBA,都有机会成为全联盟的盖帽王。

胸围窄如女子

博尔特的胸围仅101.5厘米,根据西方人的男性胸围标准,胸围应约等于身高乘以0.61。据此,博尔特的标准胸围应该在118厘米左右。他100厘米刚过的胸围几乎只能算是女性的胸围。据悉,英国著名艳星乔丹的文胸尺寸为32F,根据胸围标准推算,其胸围可达100.5厘米,这一数据几乎与博尔特持平。不难想象,博尔特胸前该是多么地“小排骨”状。难怪他总是自称举杠铃的水平很糟糕。

腿长堪比超模

博尔特从腰际线到脚跟的长度达1.16

米,而从两腿分叉处到脚跟的距离也达1米。北京奥运会的男子百米比赛上,博尔特用41步跑完了100米。据此推算,他平均每一步的步幅都达到2.44米的长度,比一般的短跑运动员至少多出了十几厘米。而其最大步长达到了2.65米。“他的步幅太大了,我没办法做到。”博尔特最大的竞争对手盖伊不得不承认。

大腿粗比健美先生

能支持两条巨长无比的腿摆动出和普通身高的短跑运动员一样的频率,腿部肌肉是非常重要的动力源。成年男性的标准大腿围为身高乘以0.293,也就是说博尔特的标准大腿围只需56.85厘米。不过,这位仁兄的大腿围度超过了标准近8厘米,达到了惊人的64.5厘米。难怪专家称博尔特的大腿堪比举重运动员或者健美先生。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