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飞人博尔特成"票房保证" 3万人集中赶场欣赏

2010年05月24日09:27新闻晨报黄 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昨晚在八万人体育场举行,虽然赛事在级别上升级,但田径迷们似乎对此“高级版本”并不买账,除了博尔特与刘翔两人引发轰动之外,全场比赛自始至终都显得乏味无比。可以说,上海观众已经口味提高,明星效应依然是最重要的救命稻草。

按照之前的赛程,上海站比赛应该在晚间6点20开始,但直到7点半之前,八万人体育场只坐了稀稀拉拉的几十名观众。门口徘徊的黄牛叫出了两张280门票搭卖的价位,只要100元就能入手,可即使如此,依然乏人问津。

时钟走到8点,现场终于出现了繁忙的迹象,只是陆续进场的观众,一直未能把比赛焦点集中起来。大多数人都在场边聊着其它话题,没有观看场上的精彩赛事。只有看台上穿着牙买加队服的老外们在制造着偶然的“热闹”,敲锣打鼓提醒大家比赛的“重点”。

果然,比赛第一波高潮直到晚间8点半才真正到来,博尔特的亮相终于为沉默的比赛打下第一针兴奋剂。当他从球员通道远远走来的时候,全场观众的呐喊声连成一片。可惜自始至终兴致都不高的牙买加飞人,只是象征性地招了招手以示感谢。

据统计,就在博尔特出现到起跑的这15分钟内,场内观众数量从三位数激增到了五位数,有近三万名观众现场见证了牙买加飞人从起跑到冲刺的这短短20秒时间。

事实证明,这些等待都是值得的。博尔特用近乎完美的起跑和冲刺,为全场观众凝固了这激动人心的20秒钟。尽管,在跑过弯道开始,飞人就下意识地主动“刹车”,但这依然无损全场观众对他的敬意,因为其冲过终点线时,甩开第二名近十米的事实,已经足够让人对他肃然起敬。

最终博尔特锁定在记分牌上的成绩是19秒76,比第二名快了整整1秒42,可以说,牙买加人几乎是用毫无悬念的方式打破了赛会纪录,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的跑道上,轻松地留下惊世骇俗一笔。

虽然此后刘翔复制了博尔特的号召力,但无法否认的是,牙买加飞人的热场更为成功一些,他的出现几乎就是比赛开始的真正“节点”,而全场三万名观众,也只买他的账。

赛后,博尔特是嚼着饼干一路走进新闻中心的,脸上依然是平淡的表情,上海站的成绩并没有引发他多少表演欲望,在这里夺冠,在他看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至于忘了表演万众期待的标志性动作,博尔特是这样解释的,他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已经表演过太多次,所以,这次我腻了。”

这就是博尔特留给上海的记忆,只字片语,毫无个性。但有那漂亮的19秒76,足已。

(新闻晨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