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足球-评论 > 正文

扬子晚报:女足现在挺好 “男人”们请走开!

2010年05月24日04:10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张昊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在看商瑞华,更像傀儡。因为现在的女足,请来了三位“高手”,他们都是在中国男足叱咤风云的人物。不过,这个中国男足,倒实在不算什么东西。不过他们的教练若是来插脚女足,倒是会带来很大的影响,不过很可能是负面影响。

号令不一,人人可以七嘴八舌出谋划策,对于主帅权威的影响不言而喻。1997年戚务生率领号称有史以来最强的一届国足,如果细细追究失败原因,相信所谓戚务生身边的“智囊团”也是祸根之一。中国足协都喜欢组织一些元老团、智囊团或是顾问团,明着说是民主,其实就是垂帘听政,足协既可以回避自己的责任,又可以间接参政议政。回到中国女足,男女的差异,让男女足绝对不能概念混淆。前国家女足主帅裴恩才非常聪明,看情况不对,干了数月就赶紧请辞;商瑞华也很识时务,在看着自己执教的四川绵阳队2:11的超级比分输球之后,他也主动卷铺盖走人,并且表示再不插足中国男足这趟浑水。

商瑞华很了解中国女足,而女足姑娘们也很爱戴老商,这就是女足在艰苦条件下建立的友情。在女足队员心目中,她们甘愿为老商拼命,因为这是伴着她们一直成长的老面孔。而换了那些男足主帅,这些优势不复存在。我们不能忽视,在中国搞女足,没有一点精神资本做支撑,肯定是不行的。

下一场比赛,对于中国女足来说,非常重要,如果能够取胜,那么女足将提前获得进军世界杯的名额。而如果这时的教练组,又多了几个并不懂女足的智囊指手画脚的话,那么场面将何其混乱,女足球员该听谁的?亲爱的足协,请不要为难这些年少的姑娘,要想女足真正走好,还是请你们这些“男人”先走开吧!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