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中国3-0法国 马龙丢一局张继科横扫

2010年05月24日09:25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在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馆打响,中国队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法国男队,这是中国男队在本届世乒赛上的首次亮相。许昕和马龙均丢掉一局,但还是顺利击败对手,再加上张继科直落三局获胜,中国队总比分3-0击败法国队,取得本届世乒赛开门红。

许昕3-1勒古(11-4、9-11、11-8、11-8)

中国队首先派出的是第一次直通就取得参赛资格的小将许昕,法国队方面则是出战08年科威特公开赛曾爆冷战胜过王励勤的勒古。首局许昕迅速上手,在前三板就控制住局面,一路领先以11-4获胜。第二局许昕陷入被动,失误较多被勒古的高效搏杀所压制,一度以2-8落后。尽管曾追到9平,但关键时刻许昕却未能把握住机会,连丢2分以9-11失利。第三局许昕重整旗鼓尽管前半段勒古一直紧咬比分,但许昕后程发力拉开分差,以11-8获胜。第四局许昕一路领先,以11-8的相同比分再下一城,击败勒古为中国队拿到本场第一分。

马龙3-1阿德里安(13-11、10-12、11-8、11-3)

第二场,由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对着法国队阿德里安。首局刚开始,马龙尚未找到手感,很多无谓的失误,进攻也多次被阿德里安化解,开局即处于落后的不利情况。面对阿德里安的凶悍进攻,马龙难以找到节奏,一直被对手紧咬比分难以拉开差距。8-10落后马龙挽回了两个局点,此后双方激战至11平,关键时刻马龙连得2分才以13-11获胜。第二局马龙依旧打得很吃力,一路紧追对手直至10平,但关键时刻还是连丢2分以10-12落败。第三局马龙夺回场上主动,保持2、3分的优势,稳定住局面以11-8胜出。第四局马龙乘胜追击没有再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以11-3锁定胜局击败阿德里安,中国队总比分2-0领先。

张继科3-0莱贝松(11-4、11-7、11-9)

第三场,中国队由张继科对阵法国的莱贝森,张继科现世界排名第4,而对手则仅排在第131位。首局张继科很快进入到状态,一路大比分占优以11-4先声夺人。第二局前半段两人比分交替上升,张继科后程确立主动拉开分差,以11-7再下一城。第三局张继科再接再厉,尽管局末阶段被对手连追几个局点,但还是以11-9锁定胜局击溃对手,中国队总比分3-0战胜法国队赢得开门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