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洪元硕:谁说卫冕无望? 国安一定可以追回来

2010年05月24日08: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胡博轩上海报道2比3败走上海,国安掉出了前五,这是洪元硕接手以来的最低谷。不过,少赛一场的国安离榜首申花也只有5分的差距,这让洪元硕信心犹存。“凭现在的国安,一定可以追回来!”他掷地有声地对记者说。

体坛:现场来自北京的球迷很多,可是这一晚他们失望了。

洪元硕:对不起他们,我本想带分回去。要知道,从上海哪怕带走一分,对球迷来讲都是欣慰的,但是我没能做到这一点。我不怪罪任何一个队员,所有责任我一个人承担。

体坛:可队员们都在说对不起你,他们都认为自己发挥得不好。

洪元硕:我感谢他们的认可。但是一支队失利了,必须要有一个人站出来,这个时候主教练不能退缩。所以我只能对队员们说谢谢,同时在随后的比赛中,我要更加完善自己。

体坛:你说的完善指的是什么?

洪元硕:久攻不下,无法取得进球,这就是我需要完善的东西。我们的战术问题并不大,队员们完成得也很好,但我们的坏运气加上对方的拼死防守,让我们品尝到了苦果。队员们很努力,让我们在场面上很好看,我们的技术统计和场面都占优,但是结果很让人失望。

体坛:如果让你复盘,你认为最大的问题出在什么地方?

洪元硕:第一,我们在一分钟内连丢两球,是我没想到的;第二,全队在领先后出现一阵暂时的懈怠,也是需要解决的。这种懈怠我可以理解,但是在场上却不该发生。不过我不怪队员,他们的拼搏你在场上也看到了,而且机会都出来了。

体坛:就连申花也承认,国安队打得更好更漂亮。可不得不承认一点,我们没有赢球。

洪元硕:我知道你想说什么,锋无力?或者别的问题?可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能够做到多点开花,只是在心情急躁的情况下,我们却无法取得更多进球。但这些有时并不是前锋的问题,对方的后卫防守得就是好。所以作为主帅,我需要做的是去研究更多的可能,只有我研究的可能性多了,才能帮助到球队。

体坛:奥托这场为什么打替补?虽然有一个助攻,可他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

洪元硕:奥托始终都在努力,但到今天为止,他本赛季还没有取得联赛进球,其中原因可能没法说得太清楚。全队对他寄予的希望很大,但他的确还没能完全达到队伍的要求。不过我认为,奥托现在需要解决的还是心理问题。大家知道,他在亚冠的表现要强于中超,为什么?心理问题没有解决好。对阵国内对手,他的欲望可能更加强烈,结果反而发挥不好。

体坛:输掉了京沪对决,国安本赛季的走势可能受到了较大影响,甚至可能会影响到你工作的前景。国安现在跌到第6了。

洪元硕:我考虑到了各种结果,所以准备得很充分,但结果并不可能按我的准备去进行。这场比赛之前,很多人跟我主动请战,但上场只有11个人。至于说我的前途,我真的是无欲无求,就是想国安能够好起来。对于我自己的工作,我问心无愧,而且我相信大家看得到我工作的成效。

体坛:今年能卫冕吗?

洪元硕:联赛刚刚9轮,我们并没有被甩下太远,为什么就说卫冕无望了呢?我们还少赛一场。你们媒体都在说,联赛是个漫长过程,可是谁又真的理解?输一场就无望了吗?我不敢说一定怎样,但是凭现在的国安,一定可以追回来。2007年,我们上半赛季在六名开外,但坚持到最后一轮还有夺冠希望,今年还没到那个程度呢。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