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今夏只有两条路? 若无大牌明年选择重建

2010年05月24日07: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权威选秀网站《NbaDraft》对火箭今年夏天的前景进行了一番详细的评测。在该媒体看来,如果火箭无法在今年夏天捕获大牌,那么球队可能会寻求在10-11赛季结束后选择重建。

2010年火箭目前工资总额:5810万

2010年联盟工资帽:5610万

超出工资帽200万

可能的变数:

姚明:1770万(球员选项)

杰弗里斯:690万(球员选项)

海耶斯:230万(球队选项)

迈克-哈里斯:85万4000(无保障合同球队选项)

亚历山大=-约翰逊:88万5000(无保障合同球队选项)

库克:无限制自由球员

阿姆斯特朗:无限制自由球员

斯科拉:火箭开出410万,便可以让斯科拉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但并不表示斯科拉下赛季的薪金只有410万

洛里:火箭开出300万,便可以让洛里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但并不表示洛里下赛季的薪金只有300万

尔:2009年次轮新秀,双能卫,目前效力皇马并还有一年合同,他不能马上就前往NBA效力,因此可能会成为今年夏天火箭的一个潜在交易筹码

所拥有的选秀权:第14顺位

所具备的有利条件:

尽管火箭本赛季失去了他们的王牌球员,但仍以42胜40负,胜多负少的表现收官,这样的表现或许并不特别成功,不过足以令人肃然起敬。此外火箭通过麦蒂的交易,得到了尼克斯的新秀乔丹-希尔,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以及2011年首轮选秀交换权。因此从目前来看,火箭阵容构成可谓不俗,他们有青年才俊,选秀权,富有经验的老兵以及一位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王牌球员,从这一角度来看,火箭或许比尼克斯更有引进勒布朗-詹姆斯的资本。当然从现实情况来看,火箭不太可能引渡詹姆斯,但球队确实手握不少筹码,并对大牌球员产生足够的诱惑。

潜在的不利因素:

火箭在去年夏天签下阿里扎,原本希望他能继续茁壮成长,然而本赛季的表现证明,阿里扎的成长并不如预期的那么迅速。换言之,这意味着阿里扎在新赛季里还得学习如何在超级明星身边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放走阿泰斯特并不是什么太大的错误,不过幻想阿里扎能突然大爆发却是对形势的错误估计。在下赛季姚明归来,马丁和布鲁克斯同时存在,以及一名可能到来的新球员,阿里扎或许将成为球队第五号人物。在这种情况下,他剩余2800万的合同,看起来就不那么超值了。

未来:

火箭在今年夏天的薪金空间基本将被锁死,姚明很可能不会选择跳出合同,杰弗里斯自然也不会。海耶斯的薪金只有230万,考虑到他的表现与贡献,火箭应该会执行球队选项。至于斯科拉和洛里,球队必定会分别给出410万和300万的报价,使他们成为受限制的自由球员。

因此如果火箭要寻求在今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有所作为,先签后换便成了唯一的办法。当然对于火箭来说,他们确实拥有不少具有吸引力的交易筹码。斯科拉非常有价值,尤其在兰德里离开后,他场均能砍下18-19分,显示了全明星级的水准;巴蒂尔超强的防守能力被全联盟不少球队关注,而且他还是到期合同;乔丹-希尔在从尼克斯转投火箭后显示了自己的潜力;巴丁格则已经被证明是一次成功的选秀“偷窃”;即使杰梅因-泰勒,对于那些意图重建的球队也具备一定的价值。此外火箭还手握尼克斯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

据目前消息显示,火箭非常希望得到猛龙的克里斯-波什。理论上来说,巴蒂尔,斯科拉,巴丁格,希尔,安德森,2011年的首轮选秀权以及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足以打动猛龙。这肯定会大大削减火箭的阵容深度,但补强球队的阵容深度,总比寻找一位明星球员要来的更容易一些。当然了,具体能否实现还得视波什的个人意愿而定。

如果火箭无法在今年夏天捕获到什么明星球员,那么莫雷就得寻求内部挖潜,姚明的回归是一个重要的补充,但如果他无法恢复到受伤前的水准,那么阿里扎将可能会被继续赋予重任。而球队也会在2011年夏天进入重建阶段,他们手握多个首轮选秀权,并在欧洲拥有不少长线投资。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