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首次不敌史冬鹏 飞人坦言输了很正常

字号:T|T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上海5月23日电

刘翔输了,而且是输给了队友史冬鹏,这成了今晚上海体育场的一个大冷门。尽管刘翔赛前低调地说自己要紧追史冬鹏,但大家都认为这是刘翔故意布下的“迷魂阵”。当史冬鹏在最后时刻超越刘翔时,所有人终于明白,刘翔赛前示弱并不是有意放烟幕弹。

21时45分,刘翔上场了,现场观众一片欢呼,在刘翔比赛前入场观众达到了2万多人,为满场的1/4,与以往爆满的情景形成鲜明对比。事实上,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即便是有刘翔参加的比赛,门票不仅不紧俏,而且还便宜得让人大跌眼镜,“黄牛”对980元的票的收购价只为30元,“刘翔的比赛票280元,如果诚心想要70元。”“黄牛”的降价幅度让人吃惊。据了解,观众当中有相当多的人是拿着赠票入场的。

史冬鹏到终点前完成超越

刘翔今天第一次换上了一件紫色的比赛服,他所处的是第5赛道,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则在第7赛道。比赛开始后,所有人都把焦点集中在刘翔身上。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估计自己的成绩在13.50秒左右,能进前3就不错,他还说自己只求能追上史冬鹏的步伐。起跑、上栏,刘翔在比赛最初给人的感觉如同过去,不过很快大家便发现他不再是过去那个栏上飞人了。

美国队选手奥利弗在比赛进行到一半时就已确立了领先地位,而刘翔的竞争对手真的是史冬鹏,两人几乎并驾齐驱,这在过去10年中几乎没出现过。

最后一个栏,刘翔和史冬鹏基本是同时跨过,两人都努力向终点冲去,在他们前面的是奥利弗,他们只能争夺亚军。但就在到达终点前,史冬鹏完成了超越,他超过刘翔夺得亚军。尽管没有夺冠,但史冬鹏创造了中国田径和自己的历史,在10年以来首次战胜了刘翔,而且13.39秒的成绩也跑出了自己的赛季最好成绩。13.40秒,刘翔以微弱的劣势位居第3。

刘翔坦言输给别人很正常

“首次被史冬鹏打败,心情挺好的,有点遗憾。”赛后刘翔说,“他也挺不容易,跑出今年最好成绩,当然我自己也很开心,跑到13.40秒也很满意。”刘翔说,输给史冬鹏不会影响自己的信心,“每个运动员都有起伏,我从谁都赢不了,到现在输给别人,这是很正常的,但我还是有信心,我接下来肯定会寻找原因,然后完善。”至于状态能否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恢复,刘翔表示不清楚,“我的手术百分之百成功,恢复训练上可能有点不妥,(现在谈)伦敦奥运会还早,关键是把训练做好,对伦敦奥运会大家不要抱太大希望。”

以创赛会纪录成绩问鼎200米

博尔特没再摆造型

23岁的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3项世界纪录,去年又在德国柏林世锦赛上赢得3枚金牌并刷新了自己保持的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因此,在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前,所有人都期待他能再次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创造新的历史,不过博尔特却并没有想到在这里跑出一个不可思议的成绩,“我从来没说过我是不可击败的,因为每次都有很多新星涌现,我遇到的挑战也很大。”

博尔特只想享受比赛

即便没打算跑出一个让全世界咋舌的成绩,不过博尔特毕竟不是凡人,他还是很轻松地跑出了赛会最好成绩。20时40分,比赛正式开始。起跑最快的不是博尔特,而是中国队选手张培萌。50米过后,博尔特就已经处于领先并一直领跑,尤其是转过弯道后,博尔特的优势越发明显。不知道是否故意,博尔特在最后20米左右便开始放慢了脚步,即便如此,他取得的19.76秒的成绩还是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

“今天感觉非常好,就是风有些大,虽然我的状态还不是最好,但比赛过程很舒服。”至于在组委会给予挑赛道的特权的情况下选第6道的原因,他笑着说:“我没有特别选,是我的经纪人选的。”以往,博尔特在获胜后都会摆出各种庆祝姿势,但今天却没有,他表示:“这个(庆祝)活动我已经干累了。”

今天的成绩虽说是本赛季赛会的最好成绩,但与博尔特的200米最好成绩还是有很大差距,博尔特解释说:“其实我早就说过今年不会追求世界纪录,没有重大赛事,只是好好享受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