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获得第三感觉很棒 孙海平称明年要上强度

2010年05月24日04:26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赛中要紧追大史的步伐。”没想到,刘翔赛前的一句笑言成为事实。当领先0.01秒撞线的时候,史冬鹏转过头看了看“翔飞人”,这是大史自2001年以来在大型比赛中对刘翔的首胜。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昨晚落幕,史冬鹏以0.01秒的优势战胜刘翔摘得男子110米栏银牌,刘翔第三,美国名将奥利佛以12秒99夺金。此外,巩立姣以19.60米的个人最好成绩摘得女子铅球铜牌。

赛前 刘翔说前三没戏

自从2008年伤别北京奥运会,希望努力跨过职业生涯中“伤病栏架”的中国飞人再没有高调过。每逢面对媒体,从刘翔自己、师傅孙海平到田管中心,所有的言论都在诉说一个刘翔伤仍未痊愈的事实。

在去年上海站的比赛中,刘翔赛前曾预言自己跑13秒50,结果以13秒15与冠军打了个平手,被认为放了个“烟幕弹”。这一次,尽管赛前田管中心和孙海平教练并未预测成绩,但一直为刘翔治疗的上海华山医院的大夫陈世益却带来了刘翔的跟腱和根骨连接处出现滑膜炎症状的坏消息。陈世益解释说,“具体表现就是跟腱发不上力,一直有酸胀的感觉。这个症状在去年黄金大奖赛前没出现过,所以从医学角度来说,刘翔现在的状态没有去年好。”此次的赛前,刘翔称自己只能跑出13秒50,前三没什么希望。

赛中 大史“赢在脖子长”

比赛中,刘翔与大史穿着一样的紫色运动服出场,作为“巨星”,刘翔被安排在了中间的第5跑道,身边分别是美国名将奥利佛和去年世锦赛冠军布拉斯怀特。史冬鹏则排在第7道。

起跑后,布拉斯怀特由于打栏很快退出了争夺,这也给刘翔的奔跑带来了影响。正在这时,第7跑道的史冬鹏趁势超越刘翔,并一直与他并驾齐驱。最终,美国人奥利佛以12秒99第一个冲过终点,成为2010年室外赛中第一个跑进13秒的人。刘翔则以微弱的劣势落在了史冬鹏之后获得铜牌。他与大史的成绩分别为13秒40和13秒39。

几分钟后,刘翔与大史一起站到了镜头前。现场记者问史冬鹏“终于赢了刘翔”的感觉,大史简短地回答“侥幸侥幸。”随后他说,自己在冲刺时的确看了看刘翔,“因为感觉冲刺没有劲了,也许我赢在了脖子比他长了一点点。”

赛后 飞人明年上强度

一直默默地像“绿叶”般映衬着刘翔的史冬鹏终于战胜了自己的队友。赛后,刘翔走到史冬鹏身边,他用手指向他比出了第二的手势,大史点点头。此后,刘翔依然像每次比赛结束一样,迅速地被涌上去的摄影记者们包围。

尽管在不停地祝福队友获胜,但刘翔的神情看上去仍然有些许失落。而周围的粉丝们依然一直在大声呼唤着刘翔的名字。刘翔说:“今天跑了13秒40,很棒,真得很棒了。”对于自己的下一步计划,刘翔表示以后仍要好好地训练,打下基础,并且需要一些强度的刺激。赛后,师傅孙海平认为,今年全年内刘翔的目标仍然是恢复脚伤。“明年差不多才是上强度的时候。”

晨报记者 李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