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中场新星加盟马竞 温格痛失法布接班人

2010年05月24日04: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西甲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官方宣布,阿森纳20岁天才中场梅里达正式自由转会马竞。由于出场机会寥寥,这位名震欧洲的天才选择了离开,这给了把他当做法布雷加斯未来接班人的温格不小的打击。

据悉,梅里达与欧联杯冠军马竞签下了5年合约。他的经纪人迪亚斯表示这次转会完全因为竞技原因,而不是金钱。不过,向来善于挖墙脚的温格却遭到反挖,这让温格好不郁闷。

此前,马竞频繁引诱梅里达一度让温格出言警告:“有些俱乐部不通过我们而选择私下联系球员,这些我们也阻止不了。其实,追逐我们的球员这很正常,我们也经常这样。问题是我们在处理这些问题时每一步都是合法的,但有些俱乐部不是!”

目前在枪手阵中,梅里达虽然在一线队,但属于边缘球员。近几个赛季出场机会不多,但都没有让温格失望。尤其在本赛季阿森纳2比1战胜利物浦的比赛中他打入1球让人印象深刻。温格曾评价道:“阿森纳中场的未来属于梅里达。”

技术好、控球能力强、更能胜任2条边路,在巴萨青训营的报告中这么写道“比法布雷加斯更有前途的年轻人”,他的天赋引起了温格的关注。于是在2006年,年仅15岁的梅里达从巴萨青训营被温格挖于帐下,年满16周岁之后立即与枪手签下职业合同,当时巴萨一度将阿森纳告上法庭,最后枪手赔了几千欧元便不了了之。温格对他赞赏不已“他的一招一式颇有大将风范,这个年轻人将前途无量。”

温格汲取了森德罗斯过早担当大任、被打爆后心理崩溃的教训,现在对年轻球员爱护有加。拉姆塞、威尔希尔、沃尔科特、纳斯里以及贝拉等人出场数都比球迷的期望少很多,对于珍珠梅里达更是爱护有加。只不过在马竞的诱惑下,梅里达选择了离开。

“好马不吃回头草”,梅里达并未选择回归巴萨,主要是巴萨更需要的是“成品”。不过,加盟马竞后,马竞与欧冠冠军国际米兰的欧洲超级杯争夺将是他梦寐以求的大舞台,这对他的职业生涯也是一份转机。

(McDream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