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中国男队3-0法国 三小虎携手取开门红

2010年05月24日02: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乒赛中国男队3-0法国 三小虎携手取开门红

世乒赛男团A组首轮,中国选手马龙在比赛中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0点30分,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展开首轮较量,中国男团迎战法国队。马琳和王皓被雪藏,许昕、马龙和张继科这三小虎携手出战。中国队以3 -0顺利击败法国队,依靠小将们的神勇发挥,顺利赢得了世乒赛男队的开门红。

第一场:许昕3-1勒古

首盘较量由许昕迎战勒古,许昕以强势的发球占据场上主动,造成对手回球失误较多,以11-4轻松拿下首局;次局勒夫有意识加强落点和节奏上的变化,并辅以犀利的台前进攻取得8-2领先,许昕展开绝地反击连连得分,以侧身抢拉打得对手颇不适应,将比分追至9平,但勒夫关键分把握能力更强,以11-9拿下该局将总比分追平;第三局双方呈现焦灼态势,一路僵持至5平,这时许昕开始发力,以反手位的进攻一举奠定了场上的主动权,斜线进攻取分以11-8胜出,从而以2-1再度取得领先;第四局的开局同前一局如出一辙,许昕仍然同对手难分高下,这时许昕适度的放中路小球调动对手,再次拉开了双方的分差。关键时刻许昕没有盲目冒进,而是坚持稳扎稳打,从而以11-8的比分再下一局,宣告以3-1的总比分战胜勒古,为中国队先得一分。

第二场:马龙 3-1阿德里安

阿德里安以中路杀直线连续取分,很快便以4-1取得主动权。这时马龙却显得没有办法,同时自身失误也显得较多,被对手一路领先以10-8拿到赛点,这时马龙敢打敢拼,采用搏杀战术一步步将双方的劣势追回,最终以13-11逆转成功先声夺人;次局马龙却再次因为没有把握好开局而陷入被动,导致比分上以6-9落后于对手。这时马龙再次展现出十足的韧劲,以发球抢攻一路将比追成10平。但把握机会更胜一筹的阿德里安连得两分,以12-10拿下该局,将比分追平。第三局里马龙有效的减少了自身的失误,以拉直线逐渐占据主动,一路保持着场上的领先优势,以11-8成功拿下该局,这样便以2-1领先;第四局中马龙再也没有给对手以任何机会,轻松的以11-3拿下,宣告以3-1战胜阿德里安,帮助中国队将总比分扩大为2-0。

第三场:张继科3-0莱贝松

张继科的较量,是中国男队赢的最轻松的比赛。首局张继科以正手直线配合强力劈杀,令莱贝松显得极不适应,迅速觅得主动以11-4胜出;次局张继科虽然受到对手一定程度的挑战,但仍然能够通过刁钻的回球落点有效调动对手,并拿下关键分以11-7再下一局;第三局里莱贝松在场上展开绝地反击,采用搏杀战术始终在比分上紧咬张继科,双方比分最接近时甚至被莱贝松追至9-10。张继科心理素质过硬,拿下关键分以11-9顺利拿下该局,这样便以总比分3-0横扫莱贝松。这样中国队便以3-0的比分顺利击败法国队,取得世乒赛的开门红。(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