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特松加五盘大战涉险过关 击退NO.89晋级次轮

2010年05月24日01: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松加五盘大战涉险过关 击退NO.89晋级次轮

特松加苦战五盘涉险晋级次轮。(点击欣赏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首个比赛日的较量。赛会8号种子特松加在中心球场遭遇险阻,他苦战3小时43分钟,经过五盘大战以4-6、6-3、6-2、6(2)-7和7-5艰难淘汰德国选手布兰茨,涉险晋级男单次轮。

特松加此前因为伤病原因,曾错过多届法网比赛。今年仅仅是“法国阿里”第三次征战法网男单赛事。特松加本赛季红土战绩一般,到目前为止仅在红土场取得5胜4负的成绩。法网首轮特松加的对手是世界排名仅为89位的德国人布兰茨,此前双方还未曾交过手。

首盘比赛,特松加手感冰凉,双方互保开局后,法国阿里在第3局因为二发不利,被对手4次拿到破发点机会,布兰茨最终利用特松加的失误率先破发得手。双方互保至第9局,特松加在网前频频丢分,送给布兰茨破发点兼盘点机会,不过德国人没能把握住机会。逃过一劫的特松加在第10局中曾有过2次破发良机,但在他一一错失后,布兰茨逆转保住发球胜盘局,以6-4先声夺人。

次盘开局,特松加状态依旧低迷,首局又送给对手破发机会,好在8号种子强势逆转保发。第4局布兰茨在特松加的压迫下连续回球挂网,法国阿里趁机破发得手,扭转了局势。凭借这一次破发优势,特松加以6-3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双方以互破开局,特松加在第3局中凭借渐入佳境的正手进攻,再一次为自己赢得破发。气势大盛的法国阿里随后Love game强势保发,又在第5局完成破发。第8局中,特松加挽救破发点逆转保发后以6-2赢下第三盘。

第四盘比赛,双方前12局都未送给对手破发机会,特别是特松加,6个发球局送给对手4次零蛋大礼。抢七中,双方战成2-2后,特松加连续失分,布兰茨连拿5分后,以7-2赢得抢七扳平总比分

决胜盘比赛,双方互保开局后,特松加在第3局被布兰茨零封破发,形势岌岌可危的本土名将随即在第4局兑现第4次破发机会,反破追平局分。第10局时,特松加错失赛点机会。第12局时,特松加在错失第2次赛点机会后,终于抓住第3次机会,完成破发后,以7-5拿下第五盘,涉险晋级次轮。

第二轮中特松加的对手是同胞奥恩纳与波兰选手库波特之间的胜者。(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