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大威8次双误仍横扫过关 豪取对施奈德11连胜

2010年05月24日00: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威8次双误仍横扫过关 豪取对施奈德11连胜

大威横扫对手晋级次轮。(点击欣赏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首个比赛日的较量。在苏珊朗格伦球场的压台大戏中,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直落两盘,以6-3和6-3轻取瑞士精灵施奈德,在取得对对手的11连胜后,强势晋级女单第二轮。

大威本赛季至今战绩稳定,现世界排名已重回第二。特别是在此前为人所诟病的红土场上,大威更是有着不俗表现,墨西哥赛的冠军和马德里赛的亚军,让人不能忽略大威在法网的竞争力。首轮碰上瑞士选手施奈德,大威占据绝对心理优势,此前双方10次交手,大威取得全胜战绩,并且最近4场胜利都来自红土赛事。

首盘比赛,大威一上来就早早进入状态,美国名将依靠暴力进攻,率先赢得破发。可惜第2局中,大威出现连续失误,被施奈德零封反破。第3局大威连获4次破发机会,最终凭借制胜分再次实现破发。双方互保发球局后,2号种子在第6局以一波Love game攻势轻松保发,并趁势再破施奈德发球局,取得5-2的领先。虽然瑞士选手奋力破发大威的发球胜盘局,可惜自己羸弱的发球让她无力抵抗大威的猛攻,大威强势破发第9局后,以6-3先下一城。

次盘比赛,双方互保开局,施奈德在第3局错失破发点后,在第4局遭到大威的反戈一击,2号种子凶狠攻击施奈德的二发,让瑞士人难以招架,大威趁势破发得手。不过随后第5局大威也在二发时频频失误,施奈德迅速以Love game反破得手。虽然施奈德一度将局分追平,但大威在第8局成功兑现破发点后,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机会。第9局中,大威挽救3个破发点后,逆转保发成功,从而以6-3再胜一盘,锁定最终的胜局。

整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20分钟,大威在比赛中发出了8记双误,有21次非受迫性失误,二发得分率更是只有33%。但美国名将在进攻端的火力全开弥补了失误造成的失分。大威全场比赛有27记制胜分进账,一发得分率高达65%。第二轮中大威的对手将是西班牙选手桑通加与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之间的胜者。(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