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解密刘翔落败原因:康复占用太多时间

2010年05月23日23:1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5月23日电(记者一索)刘翔在本赛季室外赛的首场比赛中以13秒40的成绩获得季军,对此,师傅孙海平表示:“这次比赛是刘翔在比较困难的情况下进行的,因此13秒40的成绩我们比较满意”。

刘翔在备战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训练中,师傅孙海平一直被弟子的训练量问题困扰--由于跟腱腱围炎的影响,刘翔的脚曾经一度水肿,练大了会直接影响后面的训练,或造成新的损伤,练少了对水平的恢复也是个问题。

在这样磕磕绊绊的恢复训练中,刘翔登上了23日的赛场,令人欣喜的是他的脚部赛后没有明显的反应。孙海平评价说:“刘翔赛前状态只是一般,因为这段的训练和以往的训练完全不同,一部分是专项的,而另一部分是康复性的。”强度和系统方面不及以往,但这样主要是考虑让刘翔把伤养好,恢复到正常状态。

孙海平表示,身体训练代替了很大程度的专项训练,因此刘翔在比赛中表现出脚的发力不如以往。

师傅透露说,刘翔今年的安排依然不变,仍是以恢复为主,明年待脚伤痊愈,专项训练恢复正常,成绩自然会逐渐提高。

对于大史战胜刘翔获得亚军的成绩,孙海平认为史冬鹏目前状态正佳,他表示大史作为世界级的运动员,跑出13秒39的成绩非常出色,这也是他第一次赢了刘翔,希望他和更多国内好手一起共同进步。

评价奥利弗神奇的12秒99时,孙海平认为赛道的安排刺激了美国人的发挥,世锦赛冠军布拉斯韦特和刘翔一左一右,“感觉对他有一定促进作用”,奥利弗因此玩命跑进了13秒。“当然奥利弗也有相当的实力,他在多哈就跑出过12秒9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