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五轮不胜高歌奇遭瓶颈 深圳黑马形象缘何褪色

2010年05月23日22: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客场与长沙队互交白卷、无奈战平后,一不留神,高歌奇领军的深圳队,居然5轮不胜。从赛季初的黑马一飞冲天,人人齐夸高歌奇神奇;仅仅一个月后,深圳非负即平,陷入5轮不胜怪圈。人们不禁要问:同是这支球队,前4轮风生水起,3胜1平保持不败,在中超积分榜上,雄居榜首,深为人嫉,仅仅30天之间,深圳黑马形象缘何如此迅速褪色?

联赛前9轮战罢,深圳3胜3平3负位积12分,位列积分榜第4位,最近5轮3负2平已经逐渐脱去了赛季初期强势面纱,又回到了原来的那个目标在保级停留的时代。如果不是前四轮积攒下的老本,恐怕现在的深圳队早早沉入了降级泥潭。而一旦这种不胜势头,得不到及时扼制的话,那么要不了多久,深圳队前景危矣。

按说最近茅台酒注入了资金,但遗憾的是,球队成绩却节节下滑。差钱的深圳队可以勇往直前,而不差钱的深圳队,反而愈战愈令人忧心。更可怕的是,从赛程上看,深圳将在接下来两轮,接连与领头羊申花死掐,与杭州绿城交锋,可谓场场是恶战,如果还不能获胜,恐怕就会迅速跌入深渊。

同样是高歌奇,为什么短时间里,就会把深圳带成如此模样?前几轮,深圳队重用豪门弃将,其他球队毫无防备,高歌奇挥师打出漂亮战,在首轮主场战平江苏之后,接连客场擒卫冕冠军国安,爆出大冷;然后再接再厉,主场斩南昌,而后又在主场制服07冠军、09亚军长春,奠定了自己的黑马形象。然而,很多球队难以避免的高开低走疾患,却在第5轮开始侵袭球队,客场负陕西,主场平河南,客场负青岛,主场负鲁能,本轮又与弱旅长沙互交白卷。

为什么深圳队会如此天差地别?要找原因,或许原因很多。成功是多种因素的互动建功,而失败或许一个因素就已足够。对于高歌奇而言,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在出现问题之后,非但没有适时进行调整,反而把失利的原因归到裁判名下。如此一来,不从自身找原因,不承认自己的问题,不进行快刀斩乱麻的整改,如何能够使球队迅速摆脱阴霾呢?

众所周知,深圳遭遇高开低走,既有主观原因,也有客观因素。在深圳队前四轮所向披糜,引起了各路诸候的重视,因此其他球队在与深圳交锋后,必然高度重视,不敢大意。更为关键的是,最近5轮中,深圳遭遇长沙、青岛这些弱旅,对手频施铁桶阵,深圳队无法找到破阵之策,因此久攻之下心急火烧,自然难有作为;而且深圳队开赛初屡屡发威的豪门弃将毕竟年事已高,体能已成瓶颈,难以与强敌久战,因此遭遇强手时,高歌奇也只有徒唤奈何了。(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