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阿扎遭杜尔科横扫首轮爆冷 佩内塔轻松进次轮

2010年05月23日22: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扎遭杜尔科横扫首轮爆冷 佩内塔轻松进次轮

阿扎伦卡惨遭杜尔科横扫,止步首轮。(点击欣赏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正式拉开战幕。在女单首轮中,赛会10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以1-6,2-6惨遭阿根廷“美人鱼”杜尔科横扫,首轮意外出局。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阿扎伦卡自2007年温网之后第一次在大满贯单打比赛中首战就被淘汰。另外14号种子意大利美女佩内塔以两个6-2击败了英国姑娘基奥萨冯,轻松跻身第二轮。

阿扎伦卡最高世界排名曾来到NO.6,之后由于伤病等影响,目前仅列第11位。在最近的马德里网球赛上,阿扎伦卡就在和彭帅的比赛中中途退赛。阿扎伦卡和杜尔科此前三次交手,阿扎伦卡2胜1负,但是杜尔科是赢得了两人最近那场交锋的胜利。

今天比赛开始后,首盘杜尔科率先发球。“美人鱼”刚上场状态非常好,不仅轻松保发成功,还在随后第2局率先取得30-0的领先,去年打进法网八强的阿扎伦卡先后出现四次非受迫性失误,杜尔科四次取得破发点,并最终破发成功,阿根廷“美人鱼”2-0占据场上先机。比赛进行到第6局,杜尔科再次发难,她这次40-30后轻松攻陷阿扎伦卡发球局,5-1大比分领先。最终杜尔科在第7局拿下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的比分首盘速胜。

第二盘,首盘速败的阿扎伦卡显然有些惊魂未定的味道,这次一上来又先丢发球局,0-1落后。白俄罗斯姑娘在对手的发球局里依然毫无办法,比赛进行到第3局的时候,阿扎伦卡明明开始40-15手握两个局点,却又关键时刻失水准,丢掉今天第四个发球局之后阿扎伦卡0-3落后。第4局阿扎伦卡首次在杜尔科发球局中取得破发点,40-15,可惜好景不长,随着阿根廷“美人鱼”连得2分,场上危机也被她化解于无形,杜尔科4-0继续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一直到第5局阿扎伦卡才在多次deuce后艰难拿下,第6局白俄罗斯姑娘终于乘着保发成功的士气今天第一次破掉了杜尔科的发球局,将比分追成了2-4。但是杜尔科随后第7局也破掉了阿扎伦卡的发球局,“美人鱼”第8局迎来发球胜赛局,并将比分最终定格在6-2。

本场比赛耗时1小时12分钟。阿扎伦卡全场出现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25个,她前后送出11个破发点5次被破发球局。反观杜尔科,发球环节表现的更加稳定,其中一发得分率达到72%,整场比赛杜尔科只丢掉一个发球局。佩内塔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南非选手斯奇皮尔斯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意大利美女佩内塔迎战英国姑娘基奥萨冯。首盘佩内塔凭借开局破发2-0领先。虽然基奥萨冯之后努力咬紧比分,但是无奈红土实力不济,佩内塔第7局梅开二度,首盘6-2获胜。第二盘,前四局互保发球局2-2平,可惜基奥萨冯害死没能让场上均势持续到最后,佩内塔第5局和第7局连续破发后5-2领先。最终佩内塔再次将比分定格在了6-2。

佩内塔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同胞文奇和法国姑娘拉扎诺之间的胜者。(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