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四体会8球潘晓婷遭双杀 不敌付小芳无缘决赛

2010年05月23日21:34台球视界网站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台球项目女子8球半决赛结束,北京选手付小芳与上海选手潘晓婷时隔一天再度交手,付小芳凭借自己稳定的发挥和对该项目更加熟悉的优势,以7:4再胜潘晓婷,完成了在本届体育大会上对潘晓婷的双杀。付小芳将在决赛中与老对手陈雪争夺女子8球个人赛冠军,如果付小芳获胜,那么她将包揽女子项目的两块金牌。

在22日的比赛中,代表北京队出战的全国女子9球冠军付小芳决胜局险胜世界冠军潘晓婷,为北京队摘得首块金牌,赛后潘晓婷对国内女子选手给予了高度肯定,将目标放在了隔天进行的女子8球项目。

在今天早些时候进行的女子8球1/4比赛中,潘晓婷轻松赢得与刘莎莎之间进行的世界冠军之战,如愿晋级该项目半决赛,付小芳同样没有受到太大的阻力,战胜对手王晨挺进半决赛。进入4强后潘晓婷与付小芳为了一张决赛门票再度交锋。

现在的全国女子9球冠军付小芳当初就是打8号球出身,对于自己的优势项目,必然在心理上占些优势,再加上刚刚在9球项目中战胜潘晓婷,本场比赛的胜利天平早早就倾向于付小芳一边。

果然比赛中付小芳表现得十分自信,开局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送给对手一个5:0,在13局7胜的比赛中占据较大优势。此后潘晓婷逐渐找到手感,连胜3盘将大比分追近至4:5。付小芳见此情形要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利用对手的一个失误一杆清台拿到赛点。第11盘比赛付小芳乘胜追击,最终以7:4战胜潘晓婷晋级决赛,这也是她两天内第二次战胜潘晓婷,完成了对“九球天后”在本届大赛上的双杀。

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在北京选手韩雨与河南选手陈雪之间展开,双方比赛进行的十分僵持,直到比赛的第11盘,此时比分为5:5平手,韩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陈雪趁机拿到赛点,并且取胜第12盘,大比分7:5淘汰韩雨拿到决赛资格。

潘晓婷:我在挑战自己的极限实现四连冠

赛后潘晓婷对本场比赛并不满意,她认为主要输在了防守方面:“首先我觉得这场比赛前半场打得有点乱,因为我前面一场8球比赛轮空,前面打的都是9球,所以一下子没办法,不过对于8球的防守来说也是我的薄弱环节,每次遇到防守的时候防来防去有点晕。所以这场比赛本来就是8号球嘛,赢了就算了,输了也很正常。这次全国体育大会有很多很好的选手,现在国内选手的实力普遍都非常强,谁输谁赢都是很正常的。”

作为三届体育大会冠军,潘晓婷此次出战最大任务就是为上海队争金,实现自己的四连冠。但是两个项目的比赛都无缘冠军,对此潘晓婷说:“我也是人,已经三届了,我在挑战自己的极限实现四连冠,之所以我们有这么好的选手,有这么好的领导推广这项运动,有这么多爱好者来支持,所以中国的台球市场才发展的这么好,所以就是这个方面阻截了我的四连冠,不过我还是很高兴。”

付小芳本来就是8球选手出身,对于这个项目非常熟悉,不过在南方长大的潘晓婷却是有些陌生:“8球这个项目确实有训练,但是我觉得在中国北方的8球比较好,我呆在南方,所以打8球的比赛也比较少,小芳和莎莎他们都在北方打过很多8号球比赛,亚运会也有8球吧,回去大家一起训练8球吧。”

“我这次比赛的心态还是严格遵守了我们四体会的准则,顽强拼搏,所以我觉得一刻也没有放松,包括9球也是拼到最后一刻,8球也是拼到最后一刻,拼搏精神肯定是足够啦,不过还是觉得很多经验可以吸取到。”潘晓婷在总结自己本届体育大会表现时说。

最后潘晓婷还表示有些遗憾:“通过这次比赛挺遗憾的,辜负了我们领导,等下次吧,不知道还能不能等到4年之后。”一句“不知道还能不能等到4年以后”,不知是在玩笑还是隐藏着别的什么意思……

(LK)

(台球视界网站)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