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NBL季前赛4强明日战普宁 黄健华踏上寻根之旅

2010年05月23日20: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明晚7时30分,“普宁服装城杯”NBL季前赛广东站将在普宁明华体育馆揭幕,这是NBL史上首次以测试赛的名义举办季前赛,由中国篮协主办,普宁市体育局承办,协办单位为广州六穗职业篮球有限公司。参赛球队除了杭州永通队,还有广东队的3支队伍:东莞柏宁俱乐部广东长安集团队、广州自由人队、广州六穗俱乐部黄埔工程机械队。

据悉,担任NBL联盟联席主任的黄健华,尽管出生在广州,但是他的祖籍也是普宁。“我从来没有去过普宁,这一次也想借这个机会,回自己的家乡看看。”黄健华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说。据悉,黄健华这次将偕青岛啤酒、统一果汁事业部等联赛赞助商代表前往普宁,完成这次“寻根之旅”。

去年11月26日,广州六穗男篮俱乐部董事长陈楚行曾在普宁成功承办了男篮国家二队同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的热身赛,当时一票难求、体育馆完全爆满的情景,曾经让他随即产生一有时机将再在这里举办篮球赛的念想。而普宁恰好也是他的家乡,同时也是闻名广东的篮球之乡。

作为NBL联盟主席之一的美籍华人黄健华,祖籍也是在这里。届时,黄健华将携招商银行、青岛啤酒、统一冰红茶等所有联赛赞助商代表齐聚普宁,此行对黄健华而言也不失为一次别样风情的“寻根之旅”。

由于此次季前赛也是6月5日NBL新赛季揭幕前最后的练兵机会,参赛各队也非常重视。本月18日经联盟集体选秀后,4支队伍的8位外援都将在普宁迎来加盟NBL后的首秀,被广东长安集团队在首轮选秀最后一个顺位摘下的雷恩·凯利,能否再重现2004-2005赛季代表江苏队叱咤CBA总决赛时的威武,3场比赛过后或会看个端倪。而本土球员中也不乏明星球员,像广东长安集团队的前国手焦健,广州自由人队由邵天罡、于梁、赵宏伟、汪洋组成的四大宏远内援,以及代表广州黄埔工程机械队出战的前东莞新世纪队长王晶,杭州永通队阵中的前CBA锋将张天宝等人,这次也将全部披挂上阵。

整个比赛采取单循环制,从24日起分三天进行,每晚比赛两场,首场比赛的跳球时间为晚7时30分,正常情况下第二场比赛在晚上9点开始。揭幕战由广东长安集团同广州自由人重演上赛季冠亚军争夺战,接下来再由杭州永通队对阵广州黄埔工程机械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