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钻石赛男子200米 博尔特提前减速19秒76问鼎

2010年05月23日20: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钻石赛男子200米 博尔特提前减速19秒76问鼎

上海钻石赛男子200米博尔特轻松夺冠(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晚,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200米比赛中,以19秒76问鼎,成功获得四个钻石联赛积分。两名美国选手泰勒和拜利分别以20秒34和20秒43获得第二和第三名。中国选手张培萌和李明轩分获第八和第九位。

博尔特的出战让男子200米成为上海站的重头戏,这也是他首次亮相上海。比赛中,博尔特被排在第六道。中间道第五道则属于荷属安蒂列斯选手马蒂纳。此外,两名美国选手拜利和泰勒实力也不容小觑,但因独孤求败的博尔特存在,他们只能向第二名发起冲击。

介绍运动员时,博尔特的名字响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欢呼,他也以一如既往地碎碎念来激励自己。

发令枪响后,博尔特一反常态地在弱势环节起动上便异常投入,这仅在北京奥运会和柏林世锦赛时有过。尽管0.192秒的起动反应时只位列九名选手的第四位,但这对于博尔特来说已经足够了,他仅用了五十米就完成领先。五十米到一百米时,博尔特的弯道技术更加无人能敌,他的领先优势愈加明显。

随后,博尔特提前减速,非常放松地跑完了后一百米,并以19秒76第一个冲过终点,这一成绩也打破了其同胞鲍威尔在去年创造的上海站赛会纪录。美国选手泰勒以个人最好成绩20秒34位列次席,拜利则以20秒43排名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八的张培萌以21秒46创造了个人本赛季最好成绩,李明轩则以0.01秒之差获得第九名。(Henriett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