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四体会台球赛大腕全部落败 冷门迭爆仍正常?

2010年05月23日19:31新华网黄勇、程士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合肥5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勇、程士华)台球比赛是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明星最多、关注度最高的比赛,但同时也是冷门最多的比赛,丁俊晖、梁文博斯诺克个人赛先后出局,“九球天后”潘晓婷四连冠目标落空。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分析认为,四体会独有的赛制、明星选手的不佳状态、国内选手整体水平的提高,促成了“冷门”的生成。

台球比赛斯诺克赛中有丁俊晖、梁文博、田鹏飞、肖国栋等一批顶尖选手参加,在美式九球上则有“九球天后”潘晓婷、付小芳、刘莎莎等名角。但开赛以来,明星选手落败的消息便不断传来。

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分管台球的二部部长王涛认为,是三个原因造成明星选手在四体会频频失利:

一是赛制原因,本届体育大会期诺克个人赛主要实行7局4胜制,团体赛是5场3胜制,但每场只进行一局比赛。这种赛制带来的偶然性极大,特别是团体赛中。

二是明星状态一般,不在“比赛季”。四体会正是丁俊晖结束上一赛季比赛,处于休整休息期。他5月初回国后,基本上没训练,手感不好。与他同在英国打球的梁文博也是如此。而这个时候恰好是国内其他选手的“比赛季”,正是他们状态好的时候。

三是中国选手的水平整体提高。这一点不仅得到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二部部长王涛的认可,也是丁俊晖、潘晓婷等选手赛后的共同感言。丁俊晖认为,国内选手整体水平都有所提高,比赛输赢都不好说。潘晓婷决赛负于付小芳后也认为,前三届体育大会明显感觉好打,但是这一次感觉明显难打了,大家实力都相当不错。

张小宁透露,为促进台球水平提高,台球早在2006年就建立了国家队,确立了引进高水平的赛事,大力发展美式九球,帮助有潜质的队员出国打比赛等措施,让球员通过国际大赛得到锻炼提高。

张小宁说,其实本次比赛的前四名基本上仍是国家队的班底。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台球比赛的冷门仍属正常。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