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四体会摩托艇今日开赛 水上英豪上演冲浪秀

2010年05月23日19:31新华网王立武 杨玉华 林德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合肥5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立武杨玉华林德韧)5月23日,全国体育大会摩托艇在合肥市紫蓬山上的安徽省水上训练基地开赛,来自安徽、山东、湖南、北京等8个代表队的65名运动员参赛。

23日上午,简短的开幕式之后,单项排位赛开始。一艘艘摩托艇与风竞速与浪同舞,瞬间演绎风驰电掣般的惊险、刺激。摩托艇运动让现场数千名观众亲眼目睹了人类追求水上飞行的理想化为现实。

按照竞赛规程,四体会摩托艇比赛总共进行12个竞赛单项的角逐。

我国于1956年正式开展摩托艇运动,并于当年成立了国家摩托艇队,翌年参加了在保加利亚举行的第二届国际水上运动会,一举获得1枚金牌、3枚银牌和3枚铜牌。

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我国每年均派队参加世界锦标赛,曾三次获得世界亚军。2002年,我国江西选手彭林武在芬兰举行的摩托艇O-125级世界锦标赛上一举夺得世界冠军,实现了我国摩托艇世界锦标赛金牌零的突破。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