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47岁穆帅17冠独步天下 卡佩罗+里皮不如狂人

2010年05月23日18: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2时45分(西班牙当地时间22日20时45分),第55届欧洲冠军杯决赛在马德里伯纳乌球场打响,国际米兰2比0击败拜仁慕尼黑,在阔别欧洲冠军45年后第3次举起奖杯。值得一提是,这是国米主帅、现年47岁的穆里尼奥执教生涯的第17个冠军头衔。据此,意大利媒体《罗马体育报》将47岁的穆里尼奥所取得的成就与欧洲足坛众名帅47岁时的成就进行了对比,结果惊人地发现47岁时的穆帅以17冠军之伟业冠绝欧洲。

根据《罗马体育报》的统计,47岁的穆里尼奥所取得的成就,远远高于弗格森、卡佩罗、里皮及安切洛蒂等欧洲名帅。在47岁这个年龄,穆里尼奥以17冠排名第一。

排名第二的是今晨穆帅在欧冠决赛中的败将范加尔,不过荷兰人的成就也不简单,47岁时范帅也已经拿到了15次冠军,若不是有穆里尼奥这样的“狂人”出现,范加尔堪称是欧洲足坛47岁最成功的主帅。范加尔之后,名列第三位的是前皇马教头穆尼奥斯(12次夺冠)。“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及斯坦恩并列第四(11次夺冠),特拉帕托尼及弗格森并列第六(10次夺冠)。而卡佩罗、里皮、海因克斯等在47岁时,夺得的奖杯数字均不超过5。其中,卡佩罗(3冠)、里皮(3冠)及瓜迪奥拉(7冠)三人47岁时的夺冠总数相加也难敌穆帅1人。

值得一提的是,穆帅的这17次冠军并非仅仅是以数量取胜,这17冠所蕴含的高质量也令人瞠目结舌。其中,7个赛季分别率领2支不同的球队夺得欧冠冠军更是让人惊叹。和穆帅相比,资格更老的曼联主帅率领同一支球队2夺欧冠用了整整9年的时间。因此,有人说穆里尼奥是历史上最速成的成功教练,在波尔图狂人用两年的时间将球队带上欧洲之巅,在英格兰穆里尼奥首个赛季就率领切尔西夺得了50年来的首个冠军,在意大利,他的第二个赛季就获得了球队历史上第三座欧冠冠军。

47岁对于一名足球教练来说,实际上仍可算是执教初期。不过,能像穆帅这般出类拔萃,就的确堪称传奇了。当然,和卡佩罗、里皮等超一流名帅相比,穆里尼奥需要进步的地方还有很多。除开在俱乐部的成功,穆帅能否在国家队取得更大的成功?比如带领国家队夺权欧锦赛或是世界杯的冠军。(志然)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赛后宣布告别 亲口承认下赛季去皇马

腾讯独家:皇马主帅炮轰高层 狂人让他很纠结

欧冠杯具榜:皇马钱多人傻 C罗梅西各自心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