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法网库兹涅佐娃连下9局 卫冕冠军挺进次轮

2010年05月23日18: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库兹涅佐娃连下9局 卫冕冠军挺进次轮

法网首日比赛,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获胜(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本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焦点比赛中,赛会卫冕冠军、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在开局0-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下9局,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1击败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成功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中库兹涅佐娃的对手将是同胞维斯尼娜和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之间的胜者。

库兹涅佐娃去年在这里的决赛中击败同胞萨芬娜获得自己第二个大满贯冠军,不过本赛季她在进入红土赛季之后的状态却让人不敢恭维,在斯图加特第二轮不敌中国金花李娜之后,她在罗马赛和马德里赛遭遇两连败。本次法网库兹涅佐娃以6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4位的罗马尼亚小将科斯蒂亚,后者在去年的法网也曾杀进八强。两人职业生涯有过1次交锋纪录,库兹涅佐娃在2008年的美网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的比赛中,库兹涅佐娃开局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对手在首个发球局中就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第2局科斯蒂亚抓住卫冕冠军连续的击球失误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科斯蒂亚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奋力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库兹涅佐娃随后逐渐进入状态,她在第5局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3-3平。第7局库兹涅佐娃在15-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的领先,第9局库兹涅佐娃延续自己的出色手感,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取得破发,卫冕冠军从而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中,库兹涅佐娃延续自己的良好势头,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科斯蒂亚的状态略有反弹,在第3局顽强将小分逼成了平分,不过库兹涅佐娃还是凭借更加出色的关键分能力实现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第4局科斯蒂亚打出一个Love game终止了对方连续得分的势头,不过库兹涅佐娃在第5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再次将比赛的走势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卫冕冠军在第6局再次破发之后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7局库兹涅佐娃顺利保发得手,从而以6-1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挺进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2分钟。

第二轮比赛中库兹涅佐娃的对手将是同胞维斯尼娜和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