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中国女足1-0澳大利亚小组第一出线 张睿建功

2010年05月23日17:52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国队以1-0战胜澳大利亚队取得小组第一,张睿攻入制胜球。

中国女足1-0澳大利亚小组第一出线 张睿建功

中国1-0澳大利亚 小组第一出线(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16时,女足亚洲杯小组赛末轮在成都体育中心展开,中国队迎战澳大利亚队。中国队以1-0战胜澳大利亚队取得小组第一,张睿攻入制胜球。

两轮过后澳大利亚队全胜积6分,已经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中国队则一胜一平拿到4分,只需打平即可出线。若中国队输给澳大利亚,同时韩国队狂胜越南,那么中国队仍然存在小组赛遭淘汰的可能。

第2分钟澳大利亚中路防守失误,孙凌大禁区前吊门稍微高出横梁,中国队失去先拔头筹的良机。第5分钟澳大利亚获得角球,沃尔什将球开出,中国队防守球员将球顶出禁区。

第9分钟中国队打破场上僵局,张睿大禁区前一停一扣轻松晃倒了盯梢的澳大利亚防守球员,随即一脚精彩的抽射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

第14分钟努特对韩端犯规,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第17分钟努特边路斜长传,却因为接应者未能停住浪费。第22分钟韩端大禁区前突然远射,皮球被澳大利亚门将拖出了底线。

第24分钟孙凌大禁区外对着球门后角吊射,再被澳大利亚门将拖出底线。随后中国队乱战中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却均无功而返未能形成威胁。第28分钟澳大利亚边路突破后再次传中,李丹阳头槌解围。第35分钟张睿禁区前的射门,打在了对方防守球员的身上。第37分钟孙凌下底传中,被澳大利亚防守球员解围。第39分钟孙凌将球传至禁区内,防守球员争顶将球解围。第40分钟李丹阳送出身后球,徐媛积极前插至禁区内却未能形成射门。第43分钟韩端奔袭后,面对两名防守球员封堵打门,被门将得到。上半时比赛结束,中国队暂时以1-0领先。

第47分钟徐媛突然打门造成澳大利亚门将脱手,张睿跟进补射,威廉姆斯第二反应够快得到皮球。第49分钟巴特杀入禁区打门,被张艳茹将球得到。第49分钟中国队前场形成2打1反击,徐媛毫不贪功将球做给了中路无人防守的张睿,但张睿打门时过于仓促,打得太正被 威廉姆斯轻松得到。第54分钟澳大利亚边路传中,但中路包抄的球员却漏过了皮球。第55分钟韩端杀入禁区,面对两名防守球员勉强打门,球偏出右侧立柱。第59分钟袁帆在禁区内防守卡米斯时有犯规动作,裁判未吹罚点球也引起卡米斯的不满。

第64分钟韩端拉到边路下底传中,中路包抄的徐媛抢点攻门高出。第71分钟德瓦娜在同张艳茹相撞后受伤倒地,随即便被队友换下。第75分钟卡米斯头球攻门,张艳茹将球轻松得到。第82分钟张艳茹开球失误被澳大利亚球员截到,麦卡勒姆一脚远射威胁了中国队的球门。第87分钟张艳茹从卡米斯脚下扑出单刀。最终中国队保住了胜果,以1-0战胜澳大利亚队取得小组头名出线。

中国女足1-0澳大利亚小组第一出线 张睿建功

本场技术统计

中国队(4-4-2):

门将:1-张艳茹

后卫:2-刘华娜、3-袁帆、5-翁新芝、14-李丹阳

中场:15-孙凌、24-马自翔(77’ 19-娄佳惠)、7-毕研、16-张睿(83’11-尤佳)

前锋:8-徐媛、9-韩端(78’13-马君)

澳大利亚队(4-3-3):

门将:18-威廉姆斯

后卫:3-奴特、13-斯拉皮、27-鲁伊克、24-巴特

中场:7-加里奥克、10-莱德布鲁克、15-史帕德

前锋:9沃尔什(52’11-德瓦娜 71’ 23-卡罗尔)、17-希蒙(60’14-麦卡勒姆)、19-卡米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