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曲波反戈不成球荒依旧 科萨陷入朱广沪式困惑

2010年05月23日17:33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曲波反戈不成球荒依旧 科萨陷入朱广沪式困惑

曲波陷球荒 点击进入本场组图

腾讯体育讯 陕西作客青岛,是科萨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同样,对于曲波来说,重新回到青岛踢球,更是苦辣酸咸涌心头。虽然最终陕西1-0战胜青岛,取得了赛季首个客场胜利,但遗憾的是,曲波并没有给人们带来惊喜,既没有打破开赛以来的进球荒,也没有给队友制造险情。从曲波如此长时间的水土不服,印证了陕西队这支“多国部队”仍然深陷阵容布阵打法等多个方面不成形的尴尬。即便科萨救火,也未必能呈现换帅如换刀的效果。

对于科萨来说,陕西有太多的理由拿下青岛。众所周知,迄今为止,青岛队是本赛季中超最缺乏意外的中下游球队、头号射手罗迪奇停赛和中场核心姜宁伤停,使该队实力明显削弱。对于陕西全队上下来说,都憋着一股劲欲拿下对手。尤其是对于陕西投入巨资引进的头牌内援曲波来说,更是如此。

众所周知,在前几轮比赛中,曲波的表现并不十分抢眼,因而被许多人认为其在陕西队中,身患“水土不服”之症。但朱广沪还是对曲波给予充分信任,并一度将队长袖标交由其佩戴。在3-2陕西战胜“黑马”深圳红钻的比赛,虽然曲波上演助攻帽子戏法,但仍未走出本赛季至今不进球的怪圈,他期待在杀回青岛的比赛中,能够有所斩获。

从1999年末到2009年末,曲波在青岛整整效力了10年,曲波为青岛足球立下汗马功劳,成为这个足球城在足球领域的最大名片。今战青岛,曲波首次以对手身份出战。作为昔日的青岛队带头大哥,他最清楚青岛防线的缺陷,而昔日队友也明白如何限制他的速度。比赛中的大部分时间里,陕西仍然是空有声势,但无气势,空有威胁,但无进球。人们不禁会问,在青岛的10年效力期间,曲波威风八面,屡有斩获。而换了一支球队,且这支球队实力不菲,难道曲波真的是水土不服吗?

不难发现,本场比赛中,曲波的突破,跑位,突前,空切等这些单兵作战方式,并不弱;但可惜的是,陕西中场其他队员却各唱各的调,既缺少相互默契,更未心有灵犀通的配合。想当年在青岛时,由曲波、刘健、姜宁和郑龙组成的四角进攻体系中,那是何等的威风。

第68分钟,科萨用赛德换下此前一直碌碌无为的曲波。而换将之后的陕西队终于在第86分钟时,由毛剑卿打破僵局,拿到客场3分。

9轮比赛过后,曲波的进球荒仍然在困扰着昔日的追风少年。而科萨也开始尝到了前任朱广沪的困惑:对于曲波来说,难道一个进球就那么困难吗?(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