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博尔特:因父亲的话选田径 只做适合自己的事

2010年05月23日15:56新民晚报厉苒苒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场上的搞笑耍宝、生活中的鲜明张扬,让博尔特成为本届钻石联赛上海站最红的明星。抵达上海数日里,无论到哪儿,跟随他的是疯狂的粉丝和蜂拥的媒体。

没打算当个圣人般的“优质偶像”,生活中的博尔特和赛道上的他一样,有着特立独行的张扬风格。他从不否认自己曾吸食大麻。训练之余他最爱就是泡吧。热爱打碟,在酒吧中的放荡不羁曾一度让他陷入“辣舞门”的传言中。但他却始终如故,他说,牙买加人都喜欢音乐,音乐就在他们的灵魂中。

博尔特从小就是个爱动的孩子,学过舞蹈,练过板球,因为身高优势也去过篮球队,但真正将田径作为终身职业,却源于父亲的一番启迪。

有一次博尔特过生日,父亲问他需要什么礼物,他说需要一双新鞋,父亲就带他来到一个鞋摊面前。博尔特顺手拿起最漂亮的一双,对父亲说:“就这双吧,这双鞋看上去很好看。”父亲说:“鞋是穿在脚上的,不试一下你怎么知道合不合脚?”他试了一下,果然有点夹脚。在父亲的帮助下他又试了几双,终于买到了一双合脚的鞋。最后父亲语重心长地对他说:“买鞋就要买最合脚的鞋,穿上去才能跑得快,才能把别人甩在身后。不要被太多的鞋子看花了眼,要多试几下才知道哪双是最合脚的。做事情也是这样,要多试几次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事情。”父亲的话给他启发很大,他放弃了其他梦想,一心一意在赛道上开始了自己的运动人生。

本报记者 厉苒苒

(新民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