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暴雨袭击仍有八成上座率 羊城球迷热捧羽超赛

2010年05月23日15:50金羊网-羊城晚报苏荇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2010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昨天在广州展开首轮角逐,经过5个小时激战,广州粤羽羽毛球队以1比4不敌青岛队。

郭振东与张洁雯的混双组合首先出场,结果以22比20、20比22和18比21不敌青岛队的马晋/邱子瀚。随后上场的王睁茗对阵周文龙,以21比15、 13比21和21比16拿下最有把握的一分,大比分扳平。接下来的女双和女单比赛实力差距较大,钟倩欣/张晋康以0比2不敌马晋/杜婧,刘鑫也以1比2不敌汪鑫。按照必须打满5盘的赛制要求,郭振东与洪炜的男双组合最后上场,面对付海峰/沈烨这对国家队主力球员,苦战三局后,以1比2惜败。

今天下午,主场设在深圳的八一队将迎战湖南队;林丹将与鲍春来再分高下。

当晚售票千张

尽管从下午开始广州就发出黄色暴雨警告,但仍有不少球迷冒雨进场,昨晚在现场售出近千张门票,能容纳3000名观众的军区体育馆上座率达到八成,让通宵筹备赛事的粤羽俱乐部总经理杨乘风松了一口气。

羽毛球联赛停摆8年重开,主办方费尽心思搞热现场气氛,赛前设置了近半个小时的开幕式,除了羽球宝贝现场热舞外,还特意从美国请来一名主持说唱暖场,向观众赠送球星签名的球衣。从北京赶来的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主持开球仪式。不过开幕式后,李永波就匆匆离场。

昨晚的比赛包括开幕式在内,长达5个多小时,男双比赛直到凌晨才开打,尽管对赛果已没有任何影响,却仍有四成观众继续留守观战。

由于筹办亚运会,广州大部分场馆正在维修重建,联赛只好临时选址军区体育馆。至于本赛季余下赛事是否都在此进行,杨乘风表示还要继续观察,因为从昨晚的入场情况、灯光以及电视转播画面看效果都不错,唯一缺陷是现场两面大屏幕是坏的,观众只能通过望远镜远眺场边的小型记分牌,或留意主裁判的口报比分。开赛之初,计分系统还曾出现故障,半局比赛无比分显示,让观众看了半局糊涂球。所以杨乘风表示,不排除迁回排位赛所在场馆暨大体育馆的可能。

国手最怕受伤

超级联赛的转会市场十分热闹,不少球队拥有多名外援,如广州队昨晚上场的7名队员中,郭振东、张晋康、刘鑫和洪炜都是引进的,青岛队也有付海峰、周文龙、杜婧、汪鑫等外援。不过,外援也给双打球员带来困扰,尤其是配对时间太短。

与张洁雯配对的郭振东,赛前一天才抵达广州,与张洁雯配了一堂训练课就匆忙上阵,彼此都说缺少默契。加上外援赛后第二天又立即返回母队,舟车劳顿,令不少球员大喊吃不消。杜婧直言联赛比国家队的比赛累得多,因为国家队赛前有集中训练,但打联赛的训练时间只能靠挤,有一点时间就得抓紧训练。李永波赛前在接受采访时曾指联赛对国手锻炼意义不大,不少队员也有同感。更何况,联赛结束后两周内国家队又要征战世锦赛,因此马晋、杜婧等国手均表示不会将联赛成绩放在第一位,首先要保证自己不受伤。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