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国业余击剑联赛侧记:少年剑客有快乐梦想

2010年05月23日15:39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剑与剑在碰撞,来自全国各地的少年剑客们昨天在北京老山全民健身基地上演着“格斗中的芭蕾”,享受击剑运动带来的快乐。

由中国击剑协会主办、老山击剑俱乐部承办的2010年全国业余击剑联赛活动在这里举行,比赛共进行6天,北京站是全国6站中的一站,总决赛将于10月在北京举行。

一件件白色击剑服映入眼帘,少年剑客英姿飒爽。来自北京东城25中的初一学生刘浩伟,在妈妈和姥姥的陪伴下前来参赛。据他姥姥介绍,刘浩伟是班长,责任心比较强,学习成绩也很好,他在学校里很活跃,不仅是学校击剑队成员,还是校篮球队球员。刘浩伟在小学3年级时开始练击剑,之后还到全国各地去比赛,拿过不少奖项。姥姥说:“练习击剑后,到各地去比赛,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自理能力,强健了身体,变得更加自信,也能平和地面对成败。”

有以击剑为健身运动的少年,也有把击剑当作彻底改变自己人生的工具。小女孩们叫张梓和刘洋,放学后就结伴儿到老山练击剑,她们都是外地户口,在北京上学,如果练击剑练得好,就有机会进入北京击剑队,户口就能落在北京了。对她们而言,击剑是改变人生的舞台。

击剑带给孩子们不同的梦想,为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少年们从老山开始。击剑,这项全新的休闲时尚运动方式正得到京城少年们的青睐。同时,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计划把这项礼仪、时尚、高雅、轻灵而又具有对抗性和挑战性的击剑运动引入校园。

(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