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135名“蜘蛛侠”齐聚合肥共舞“岩壁芭蕾”

2010年05月23日10:07新华网姜刚、王圣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合肥5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姜刚、王圣志)21日上午,户外运动中最具魅力的项目之一、被誉为“岩壁芭蕾”的攀岩比赛鸣锣开战,26个代表队的135名运动员将在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上上演飞“岩”走壁的绝技。

据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攀岩攀冰部副主任段大成介绍,本次攀岩比赛项目分为难度赛、速度赛及攀石赛三大类,具体包括男子难度、女子难度;男子速度、女子速度;男子攀石、女子攀石6个小项。

段大成表示,为凸显四体会淡化金牌、重在参与的改革意识,本次比赛各项目设一、二、三等奖。由于攀岩比赛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具体奖励名额有待运动员临场发挥之后再行确定,原则是一等奖不超过2名,二等奖不少于2名,三等奖不少于3名。

攀岩运动是从登山运动中派生出来的新项目,也是登山运动中的一项竞技体育项目。它集健身、娱乐、竞技于一体,既要求运动员具有拼搏进取精神,又需要具有良好的柔韧性、节奏感及攀岩技巧。

(新华网)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