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400余名选手长春上演“武林风”延续武术文化

2010年05月23日09:51新华网王昊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长春5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由长春市体育局主办的2010年长春市武术比赛22日上午在长春市体育馆举行,400多名选手各显其能,上演了一场“武林风”。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吉林省老干部大学、长春市老干部大学、吉林大学武术协会等37个代表队的选手参赛,比赛分为老年组、成年组、少儿组,项目包括太极拳、八极拳等。长春市作为中国八极拳的第二故乡,有万余名练习这一著名传统拳种的市民,因而此次比赛的八极拳表演也堪称一大亮点。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李廷奎在现场告诉记者:“武术在北京奥运会上成为表演项目之后,我们中国人的这一传统项目在社会上的影响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长春举办武术比赛,既有利于进一步推广普及武术,也有利于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更有利于武术文化的延续。”

(新华网)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