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外媒:现在刘翔很落寞 缺少“舍我其谁”霸气

2010年05月23日14:0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据新加坡媒体报道,去年在钻石联赛的前身黄金大奖赛上海站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15完美复出。对于明天上演的自己本赛季首场室外赛,他却低调地表示:“我也想给观众带来惊喜,但目前状态没有去年好,估计大概能跑到13秒50左右。不管怎样,我都会跑到终点。”

如果说,北京奥运会对于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来说是“天堂”的话,那对于刘翔可称之为“地狱”了。过去两年,刘翔因北京奥运会退赛而生活改变了很多,但恰恰都与博尔特相反。比赛少了,粉丝少了,赞助商少了。唯一不少的是他对自己仍抱有的志在重返巅峰的信心。

现在的刘翔很落寞。那种落寞不仅写在他的脸上,更刻在他的心底。昨天从记者会一落座,他的目光就始终斜视着嘉宾发言席,从没有与台下近百位记者对视过。那一刻,他的眼神谁会懂?与博尔特并肩而坐的他,显然已缺少了博尔特的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

而那种霸气,刘翔也曾经拥有过。但久治不愈、反反复复的脚伤,让他有劲使不上。他说,手术肯定没有问题,问题出现在恢复上。伤口周围还有些炎症,一上运动量就会酸会痛。而训练是比赛的基础,但现在自己的训练强度还远远没有达到能跑出好成绩的要求。

这种状况,让刘翔感到很无奈。他说,其实自己是一个很怕痛的人。整天这样顶啊顶的,顶得很辛苦。希望能早点找到原因并加以解决:“一步步来吧。我还是对自己有信心的。”

刘翔坦言:“升级后的钻石联赛,因为是在家门口举行,所以自己很珍惜。估计会跑到13秒50左右,肯定拿不到前三名。希望自己能好好跑,争取跟紧史冬鹏的步伐。”

说完这番话,刘翔和现场的记者都笑了,但大家都知道这是苦涩的笑。队友史冬鹏一直是“千年老二”,如今到了与队友有一拼的地步,这说明他对自己的状态的确很担忧。

假如古巴名将罗伯斯出战,是否会对自己的状态有所刺激?刘翔表示:“他在不在,我都要跑。他现在对我构不成威胁,我对他也构不成威胁,我会在后面紧紧追赶。”

订阅《体坛周报·世界杯日报》 加4元即赠体坛大礼包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